万吨油轮机舱起火 29名船员遇险获救
2019-7-26 14:57:06 来自:大连日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7月24日14时50分,大连海事局成功处置一起油轮火灾事故,油轮火势已无复燃可能,29名船员全部获救。

 

  7月23日14时35分,大连海事局交管中心值班室接到一油轮船长报警,位于新港外油轮锚地一艘油船“连XX”轮机舱起火请求救援。核实险情后,大连市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开展搜救行动。

 

  大连海事局交管中心利用AIS(船舶自动识别系统)查询定位遇险船舶及附近船舶信息,发布航行警告,要求过往船舶注意避让。同时指派“海巡03005”轮、“海巡0301”轮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救援指挥作业,调派“海巡0302”轮从旅顺赶往事故发生地点进行现场紧急救援。

 

 

  大连市海上搜救中心协调地方、船企及专业救助力量参与救援,大连消防支队派出消防拖轮,大连港轮驳公司协调4艘拖轮,中石油大连石化公司也调派消防拖轮,6艘消防拖轮共同对船体进行外部降温,北海救助局调派救助船艇现场待命救援。

 

  经核实,起火船舶船长228米,载重吨75455吨,船上有中国船员共29人,燃油1000吨。险情发生时,船舶机舱有大量浓烟冒出,内部火势不明。在经过全力救援后,晚间21时,着火点附近温度已明显下降,火情处于可控制状态。经过24小时的封舱隔离防控,7月24日14时45分,经现场连续两次下机舱探火,对所有可能的着火点进行探查,判定已无复燃可能。船上29名船员全部获救,身体状况良好,油轮火灾事故得到成功处置。

 

  大连海事局将成立专家小组对该起事故原因进行详细调查。网友表示:人没事就好,谢谢救援队,辛苦你们了,为您们点赞!

 

  油轮火灾、爆炸事故的预防措施

 

  1、完善我国船舶安全航行和污染防治立法,健全我国的海洋环境法体系。

 

  2、进一步提高海洋环境保护及海上安全意识,尽量减少或避免人为因素造成的安全事故和污染。

 

  3、要通过依法引导社会加快淘汰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运输船舶,促进船舶制造业的结构调整和优化。

 

  4、根据我国加入的40多个有关海上安全和防污染的国际公约和800多个规则、建议以及《海上交通安全法》、《内河管理条例》等40多个国内法律法规,海事部门应切实履行国际公约以及法律法规赋予的责任和义务。

 

  5、强化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各类人员消防安全素质和自防自救能力。

关键字:
油轮起火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