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0吨货船触礁倾覆,2人落水,1人失踪!
2019-7-29 14:02:18 来自:南国今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2019年7月27日14时许,一艘装载680吨建筑材料的货船行驶至黔江武宣县三里镇勒马航道河段龙船头水域时,发生触礁倾覆。

 

  武宣海事处、武宣县应急管理局、武宣县公安局和三里镇人民政府陆续接到过往船舶和群众电话报告。立即当地组织搜救,货船被拖回岸边,船主被救上岸,但船主的妻子失踪。

 

  27日下午2时许,有船只路过黔江武宣勒马航道龙船头水域时,发现一艘货船整体倾覆,过往船只上的人员立即下河实施救援,将货船的船主林某救了上来,并拨打电话向武宣海事处和110报告。

 

  接到报告后,武宣县党委、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县应急管理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公安局、县水利局、武宣海事处、三里镇等部门赶赴现场处置。经了解,出事货船为“桂平货0126”船,船主为32岁的桂平人林某。当日上午,林某和妻子梁某开着货船在象州县石龙镇装了680吨建筑材料,准备运往深圳市宝安区。可是,行驶到事发水域时,船只发生触礁倾覆,两人落水。

 

 

  目前,船主林开君(男,32岁,桂平市人)已被救上岸,其妻子梁春燕(女,30岁,桂平市人)失联,武宣县现仍在继续组织相关部门和社会力量进行搜救;该船舶也已经被拖带到岸边栓固。

 

  据了解,黔江勒马航道河段龙船头水域,是一处比较危险的水域,河面下水流湍急,有暗礁。素有“魔鬼航道”之称,航道弯曲狭窄、礁石星罗棋布、水流紊乱,船舶航行需要非常谨慎。不熟悉水情的船只路过这里容易触礁翻船。

 

  2006年初发生了一起沉船事故,航道堵塞导致225艘船舶压港,近千船员被迫在船上度过春节。如今,转沙桶一带露出水面的沉船和浪涛令坐船者掠过时还是惊心动魄。

 

  2007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港航管理局在“黔江勒马河段转桶和转流滩航道维护工程招标公告”中描述道:“黔江勒马河段转桶和转流滩是黔江下游的重点滩险之一。属石质扫弯险滩,因滩险、水流急,流态紊乱,船舶航行困难。”

 

  截至当晚10时许,货船被相关部门固定后拖到了岸边栓固,但600吨重的建筑材料因船只倾覆,已经沉入江中。而船主林某30岁的妻子梁某仍然处于失踪状态尚未被找到。

关键字:
货船倾覆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