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西安舰参加俄罗斯海军节庆典海上阅兵
2019-7-30 9:05:15 来自:中新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俄罗斯多地28日举行阅兵式,庆祝海军节。

 

  俄罗斯海军司令部所在地圣彼得堡是此次海军节庆祝活动主场,10个步兵方队、40余架飞机以及40多艘舰艇参加了这里的阅兵式。

 

 

  资料图:当地时间7月28日,俄罗斯在圣彼得堡举行阅舰式庆祝俄罗斯海军节,多种型号的水面舰艇和潜艇参加。

 

  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西安舰、印度海军“塔尔卡什(Tarkash)”号护卫舰也参加了圣彼得堡的海军阅兵式。这是中国海军第二次派出军舰参加俄海军节活动。

 

  即将于今年正式服役、有俄罗斯“神盾舰”之称的“海军上将卡萨托诺夫”号护卫舰也在圣彼得堡阅兵式中亮相,引起外界关注。

 

  俄总统普京出席了圣彼得堡海军节阅兵式并发表讲话。他说,俄非常重视海军建设。今年俄罗斯海军将接收15艘各式舰艇,海军航空兵、海岸部队(装备)获得了更新,海军基地基础设施建设很快将得到完善。俄海军环球航行实际上也已得到了恢复。目前俄罗斯海军能够保障国家安全并能对任何外敌做出有力抵抗。

 

  除圣彼得堡外,北莫尔斯克、新罗西斯克、阿尔汉格尔斯克、符拉迪沃斯托克以及叙利亚的塔尔图斯港等地均举行了阅兵式庆祝这一节日。越南的一艘护卫舰和菲律宾的一艘登陆舰参加了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的阅兵式。

 

  据俄国防部消息,全俄海军节阅兵式共有150多艘各式舰艇、约80架飞机以及1.5万名官兵参加。

 

  海军节当日,全俄多地还组织了海军战术演练、军乐表演以及烟花燃放等多种庆祝活动。

 

  为鼓励海军建设,苏联政府于1939年设立了海军节。最初该节日被定为每年的7月24日。1980年苏联将海军节改为每年7月最后一个星期日。

关键字:
西安舰 俄罗斯海军节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