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艘中方油轮被扣 新加坡呼吁冷静
2019-7-30 13:44:42 来自:军事洞察者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本月27号的报道称,隶属于昆仑控股的一艘油轮日前被媒体曝光扣押在了新加坡的码头。不仅如此,早些时候还有一艘该公司旗下的油轮被新加坡无故扣押。据悉,被扣押的这两艘油轮分别是Sea Dragon号和Gas Infinity号,是浙江昆仑控股旗下的油轮。而新加坡方面对于扣押这两艘油轮的理由也非常含糊,只称是应德国NORD/LB银行的申请,依照该银行对这两艘油轮的抵押贷款索赔作为依据,请求新加坡法院依法将其扣押。

 

 

  而十分凑巧的是,就在媒体在27号当天曝光了这起跨国商业纠纷所导致的扣押油轮一事之后,我们的第74集团军派往新加坡进行演习的官兵们,顺利的抵达目的地,同当地的新加坡军队进行汇合。双方计划在新加坡举行一场为期十天的联合作战演习,以期提高双方的协作能力。但是有舆论敏锐地注意到,当这支参演部队抵达新加坡之后,那两艘被扣押的油轮迎来了转机。

 

  据消息人士透露的情报称,目前被扣押数日的两艘油轮,在近期被放行的可能性极高。随着双方演习即将拉开帷幕,新加坡也意识到这两艘被扣押的油轮在此时此刻显得格外扎眼,尤其是德国银行给出的理由并没有更加详实的证据。新加坡无故扣押了这两艘油轮,哪怕这只是涉及到民间的商业纠纷,但现如今全球局势如此紧张之下,新加坡此举难免会触怒到我方,因此他们正在考虑是否找借口将这两艘油轮释放。

 

  有西方专家分析称,新加坡其实完全不担心这起扣押油轮事件,会影响到双方正在进行的联合军演,若是如此轻而易举的就对这两艘油轮放行,今后新加坡在西方未免会让别国看轻。因此现在的新加坡可谓是进退两难,不过也有观察人士也强调,当新加坡犹豫是否释放油轮那一刻,就已经证明了他们认怂了,如今压力已经完全转移到他们那一边,而这也是一个小国打算插手大国事务中必须付出的代价,若是没有足够的智慧,最终的结局只能是引火上身。

关键字:
油轮 新加坡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