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C集中大检查又要来了 哪些问题须高度关注?
2019-8-1 14:27:02 来自:中国船检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东京备忘录和巴黎备忘录组织将于今年9月1日—11月30日联合开展集中大检查(CIC),重点针对船舶应急系统和流程。

 

  今年的CIC提醒人们注意定期培训对于不同紧急情况和技术系统的正确维护的重要性,以确保在发生任何紧急情况时船员和设备都能准备好。特别是,与应急发电机和消防泵有关的缺陷仍然是扣船项目的重点。

 

  CIC调查问卷通常侧重于前几年该缺陷组内的主要缺陷。过去三年的世界统计数据显示,“04 - 紧急系统”主要组别的缺陷与以下方面有关:

 

  应急发电机,应急照明,紧急消防泵,和消防演习。

 

  聚焦船舶应急系统和流程目的是:

 

  ● 确保船舶能够及时、恰当地应对紧急情况,避免人员伤亡,保护船舶设备不受损害,将损失降到最低;

 

  ● 确保航运公司和船舶管理公司等有责任的利益相关方采取必要措施保护船舶安全,提升他们对船舶应急系统重要性的认识;

 

  ● 确保船上安装的应急系统能够在紧急情况下得到正确有效地使用,面对紧急事件,船长和船员能够理解各自的职责,加强他们对紧急情况的熟悉程度,以使他们在情况发生时能够立即反应。

 

  在集中大检查到来之前的几点准备建议:

 

  检查是否按照船舶计划安装了应急系统

 

  评估应急系统(例如应急消防泵)维护的有效性并相应更新

 

  检查应急系统的演习和服务报告的文档

 

  评估应急演习的有效性,并在需要改进时进行额外的培训

 

  建议各成员国和客户利用此次集中大检查加强对应急系统重要性的认识。定期开展各种紧急状况培训非常有必要,同时还应确保参与应急演练的人员意识到培训的目的是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而不仅仅是为了满足监管部门的要求。

关键字:
PSC检查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