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来华大豆船突然爆炸 现场涌现大团“蘑菇云”
2019-8-9 13:56:44 来自:北方晨报国际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CBC新闻8月7日报道,当地时间6日下午5点,在加拿大温哥华狮门大桥下,传出一声巨响,一艘装载着大豆的“米诺斯荣耀号”大型散装箱货轮,突然发生爆炸,大量的白烟喷涌而出,将该货轮全部笼罩,场面十分吓人,不少当地路人见状震惊不已,立即报警。随后,当地海岸警卫队立即赶来,并指挥该船只停靠在温哥华外港锚地。后经调查,该船只上装载的货物是准备运往中国的大豆。

 

 

  据报道,当地海岸警卫队表示,对比传统的爆炸情况,这艘货轮在爆炸后情况有所不同,白烟腾空而起,形成一大团白色浓雾,而不是黑烟笼罩。因此,判断出该货轮应该不是机械设备爆炸,很有可能是蒸汽系统泄露。但由于该货轮使用的是柴油机,所以还不确定是何原因造成的如此大的浓烟,目前调查仍在继续。

 

  通过查询航运信息,得知这艘货轮建于2006年,载重74748吨,最大航速可达16.8节,属于一艘中大型远洋货轮。目前该货轮上挂着利比里亚的国旗。此前也有发生过运载农产品的散装货船受潮而发生爆炸的情况,如果这次也是因为大豆进水膨胀引发爆炸,那么船只肯定会变形。据悉,有路人称,该货轮的一个货舱盖被直接崩飞。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称,本月4日,在中国决定停止,从加拿大购买某些农产品后,加拿大的农民逐渐陷入了困境。加拿大大豆协会CEO表示,自去年年底以来,加拿大农民连一船大豆,都没向中国卖出去过。而加拿大油菜籽滞销的情况,迄今为止也没有找到任何的解决办法。

 

  据报道,今年中国的进口检验越发严格,前不久至少有两批加拿大大豆被中国拒绝入关。今年4月,我国合肥海关首次在进口大豆截获,检疫性杂草苍耳属。此外,被查出问题的这批大豆都来自加拿大,共计1887吨。更早的时候,中国还在34个集装箱的加拿大大豆里发现了蚂蚁。

 

  作为加拿大原本最大的大豆进口国,中国曾将大批的订单移向该国,令其有着非常广阔的市场。但关键时候,加拿大却选择果断踏上油菜籽的老路,彻底失去了中国的大片市场。在这种情况下,加拿大农民开始转而种植小麦等作物,认为这就不会受阻了,但治标不治本。若加拿大对出口农产品的质量问题再不进行重视,那么以后就不单是中国停止进口其农产品,其他国家也会加入到该行列中。此外,这次装载大豆要运往中国的货轮,突然在加拿大农产品危机时刻发生爆炸,也引发了外界的不少遐想。

关键字:
大豆船 加拿大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