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9月起禁千吨以上大船入港
2019-8-12 9:00:19 来自:世界日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由于居民不断抗议大型邮轮造成许多困扰,意大利政府宣布,自9月开始,将禁止重量超过1000吨的大型邮轮驶入威尼斯市的主要水道,到时候这些邮轮会被要求在远离市中心的位置停泊。

 

  意大利运输部长唐尼涅里表示,下个月开始会逐步禁止大型船只靠近威尼斯市中心,转往西纳(Fusina)或伦巴底(Lombardia)附近码头停泊。“这件事我们已经讲了15年,却始终没有动作。”

 

  有“水都”美名的威尼斯,是游客与游轮喜爱造访的地点,每逢旅游旺季,平均每日有3.2万名游客造访,游轮与水上小舟贡多拉充斥河道。但威尼斯水道狭窄,观光游轮往往在极近距离驶过岸边,不但构成危机,也损害威尼斯本已脆弱的地基,呼吁禁驶游轮的声浪从未停歇。

 

  今年6月,一艘巨型游轮失控撞上码头与岸边一艘观光船,造成至少五人受伤。美联社报道,这起碰撞意外发生在朱蝶卡运河(Giudecca Canal),该运河是通往圣马可广场(St Mark`s Square)的主要水道。

 

  当地时间6月2日(周日)上午8时左右,MSC Opera游轮撞上了威尼斯的一个码头及一艘游船,导致四人受轻伤。这艘载有2679名乘客的游轮撞上了一艘载有130人的游船。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事件发生时,MSC Opera正在接受拖船的协助。协助邮轮停泊的拖船公司负责人卡尔代兰表示,MSC Opera号游船当时出现了引擎故障,但仍继续加速,两艘拖船曾经试图令MSC Opera号减速,但其中一条钢链受不住压力突然断裂。

 

 

  据路透社报道,亚得里亚海北部港口管理局主席Pino Musolino表示,四人在事故中受轻伤,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据目击者发布的现场视频显示,邮轮在靠岸时船头冲着码头,随后将原本停靠在岸的一艘游船撞离,在蹭着码头滑行了一段距离之后终于停了下来。邮轮船体有明显剐蹭痕迹。

 

  这起事件发生后,许多民众上街抗议,表示邮轮不但造成空气污染,且船只掀起的海浪会破坏文艺复兴时期建筑物的根基。意大利运输部部长也疾呼,朱蝶卡运河不该再让游轮通行。

关键字:
威尼斯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