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海事救援5艘遇险船舶 挽回经济损失400多万元
2019-8-12 9:06:34 来自:中新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来势汹汹,9日,浙江绍兴水域5艘重载船舶遇险,当地海事局经过270分钟紧急救援,助5位船员成功脱险,挽回经济损失400多万元。

 

  9日10时30分,绍兴市地方海事局接到报警求助电话:杭甬运河越城段沈江大桥东侧水域有5艘重载船舶搁浅。

 

  图为救援现场。绍兴市地方海事局供图

 

  接警后,越城海事处工作人员迅速驾驶海巡艇赶赴现场,途中指导船员积极开展自救,并通知海事站所对航道两端船舶进行分流,避免船只驶入事发航段,同时安排专人在后台利用视频监控系统、船联网平台等对事故现场进行实时监控。

 

  海事人员介绍,现场乌云密布、水流湍急,5艘船舶搁浅已经造成堵航,船员情绪较为激动。

 

  根据现场分析,海事人员立即成立临时抢险指挥部,开展水上交通管制,避免发生二次事故,并通知航道上下游海事所对航道两端船舶进行分流,避免驶入事发航段,同时发布预警信息2300余条,告知该航段船舶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经过57分钟救援,救援艇克服了疾风大浪,终于将搁浅最严重的货船救出。经270分钟持续施救,5艘搁浅船舶成功脱险,挽回经济损失400多万元。

 

  “如此恶劣天气还来救援,真的是特别感激。”被救船员王明虎说,“当时我的船舶上有800多吨水泥熟料,如不及时抢救,经济损失不敢想象。”

 

  据了解,绍兴海事部门于9日13时启动台风I级响应,目前应急物资整理完毕,7支应急抢险队伍、122位海事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备勤,严阵以待备战台风。

关键字:
绍兴海事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