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舰撞船原因公布:使用触屏操作不当
2019-8-13 9:03:25 来自:cnBeta.COM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美国海军研究协会新闻(USNI News) 消息,在致命的美国海军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USS John S. McCain)撞船事故后,美国海军绝大多数人表示他们更倾向于在驱逐舰上使用机械控制系统,而非触摸屏节流阀和舵机控制系统。美国海军将在未来18至24个月内开始将驱逐舰恢复为物理油门和传统的舵机控制系统。

 

 

  对这次碰撞的调查表明,一个复杂的触摸屏系统和船员训练不当,导致船只在与新加坡海峡与利比里亚油轮Alnic MC相撞之前失去了控制权。在海军发布了与麦凯恩号和美国海军驱逐舰“菲茨杰拉德”号(USS Fitzgerald DDG-62)碰撞有关的全面审查后,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对船舶后方项目执行官Bill Galinis进行了一些关于工程建议的调查。

 

  “当我们开始从综合评估工作中获得舰队的反馈意见时 ,结果真的令人大开眼界。- 该工作由SEA 21(NAVSEA的水面舰艇生命周期管理组织)进行,它带头做了一些舰队调查等等 。我们真的制作了掌舵控制系统,特别是在[DDG] 51级,过于复杂的触摸屏以及所有这些东西,“Galinis在美国海军工程师舰队维护与现代化研讨会年度主题演讲中说道。

 

  “因此,作为其中的一部分,我们实际上在Team Ships中建立了一个组织来追求驾驶台共性。”

 

  Galinis说道,造船厂对驾驶台设计拥有很多发言权,因为它没有被海军要求建造者遵循的任何特定规范所涵盖。由于创新和整合新技术的愿望,“我们摆脱了物理控制系统,这可能是舰队的第一反馈 - 他们表示,只要给我们可以使用的油门。”

 

  Galinis在演讲结束后告诉USNI News,“我们已经在签约过程中,而且它几乎可以作为一个相对容易安装的套件出现。[NAVSEA]会这样做 - 但它不需要在CNO可用期间完成,我们认为它可以在较小的一个期间完成。显然,我们必须通过这种方式,但这就是愿景。“

 

  NAVSEA女发言人Colleen O'Rourke告诉USNI News,“ 海军正在设计并计划在所有DDG-51级船上安装物理油门,并配备集成驾驶台和导航系统(IBNS),带有触摸屏油门的船舶驾驶台控制。在开发硬件和软件变更并进行全面测试以确保新配置安全,有效并具有适当的培训后,第一个油门安装计划于2020年夏季完成。计划接收安装的第一艘在役船舶是DDG-61; 计划接收安装的第一艘新建造船是DDG-128。计划在本财政年度支持合同,以支持这些努力。“

 

  在后来的一个小组讨论中,Galinis说PEO Ships也在研究船舶类别中的驾驶台设计和系统的变化 - 主要是LHA / LHD两栖攻击舰,以及较小程度上的LPD-17两栖运输码头 - 但他补充说PEO Ships目前并未尝试实现舰队范围内的共性。

 

  他说:“我们确实存在一些差异(在船级内)以及我们应该做些什么来改善立式驾驶台的功能”是这项持续工程工作的重点。

 

  同样在小组讨论期间,海军总工程师和NAVSEA船舶设计、集成和工程副总指挥Lorin Selby表示,实现更大通用性的举措不仅仅限于在驾驶台中安装舵控制系统的地方,而是如何运作出现在控制系统的屏幕上,以及任何其他会导致水手在同一级别从一艘船移动到另一艘船的混乱的事情。

 

  Selby表示:“我们可以更加通用地进入这种人机界面,操作员可以更快地了解情境意识,无论是舵控制,雷达图像,还是其他方面。所以我们试图推动这一点。”。他补充说,NAVSEA每月举行一次会议,讨论全面审查和触及NAVSEA的相关战略准备审查中提出的数百项建议中的任何一项建议。

 

  一些建议需要进行更实质性的改变才能解决,例如掌舵控制系统的调整工作。其他更简单,但只需要工程师的想法,以确保船舶操作员能够以直观的方式访问他们需要的系统。

 

  指挥、控制、通信、计算机和情报(C4I)项目执行办公室执行主任John Pope表示,这些船上有一台运行自动识别系统(AIS)接收器的笔记本电脑。在Fitzgerald和McCain碰撞之后,船员们抱怨说,笔记本电脑通过电缆连接到船上,并且它们位于其他设备后面且难以接近,由于现在有关于简化驾驶台用户体验的讨论,其他问题应该很容易解决。

 

  “我们要回去重新安置整个配置 - 你可以轻松地将笔记本电脑放在船上,但是如何确保它正确使用,配置正确,以及船员是否可以依靠它?”Pope说道。

关键字:
触屏操作 美军舰撞船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