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集装箱船起火 危险品误报将重罚!
2019-8-14 13:50:13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集装箱船APL LE HAVRE于当地时间8月9日下午在印度古吉拉特邦海岸阿拉伯海报告了火灾事故,火灾发生时正从卡拉奇港离开前往印度那瓦西瓦港。

 

  火灾发生后船舶减速并转向卡奇湾的蒙德拉港,这艘船被印度海岸警卫队护送到卡奇湾,并于8月10日早上到达了卡奇湾。据报道火势已得到控制,目前尚不清楚火灾究竟发生在哪里,可能是在集装箱内,船上船员全部处于安全状态。

 

 

  上星期五晚上在古吉拉特邦海岸的集装箱船APL LE HAVRE上发生集装箱火灾,印度海岸警卫队接到警报后立即作出响应,向事故地点派往救援船ICGS Sangram到现场提供援助,用水枪喷洒集装箱船APL LE HAVRE。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通过在船身上打洞并用水填充来扑灭火灾。

 

  此次火灾事故没有受伤报告,集装箱船APL LE HAVRE过境到蒙德拉港进行评估。在星期二恢复航行,再次开始前往印度那瓦西瓦港。

 

  集装箱船APL LE HAVRE,IMO号码9461881,载重吨123137吨,容量10070 TEU,建造于2012年,悬挂新加坡旗,管理公司Neptune Shipmanagement(AIS)。

 

  火灾原因尚未公布,但由于误报危险品,海运业一直以来都在受到一系列货物火灾的打击。某些化学品需要特殊的装载和处理以便能够安全运输,由于误报可能导致将它们置于不利的环境中导致灾难发生。(例如,在温度较高或甲板以下的位置存放货物)。

 

  作为对于误报危险品的回应,许多承运人已经开始对误报其集装箱货物内容的托运人征收高额罚款。长荣海运(Evergreen)宣布将处罚高达35,000美元的罚款;赫伯罗特(Hapag-Lloyd)已经开始对相关事件罚款15,000美元;而东方海外则表示正在征收“危险货物误报费”。

关键字:
集装箱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