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散货船与油轮相撞 夜间航行要谨慎!
2019-8-15 13:57:24 来自:部分摘自欧伦船业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8月13日晚间,散货船DORIC WARRIOR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马尔马拉海的Ahirkapi与油轮MAMMAD AMIN RESULZADEH发生了撞击事故。

 

  据了解散货船DORIC WARRIOR正处于航行状态,而油轮MAMMAD AMIN RESULZADEH正处于停泊状态。散货船DORIC WARRIOR正在从美国新港到乌克兰黑海的途中,停泊的油轮航线尚不明确。

 

  根据照片显示,此次撞击两船损坏都并不严重,船身有凹痕和划痕出现。一些当地媒体经过证实表示此次撞击对两船的伤害不是很大。Denizhaber.net报道了在撞击事故发生后,油轮上的人员发生了恐慌事故,因为船长报告当局和附近的船只,油轮很可能会发生下沉事故。

 

 

  截至当地时间8月14日0300时,两艘船都停泊在Ahirkapi锚地,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散货船DORIC WARRIOR,IMO号码9453511,载重吨93115吨,建造于2010年,悬挂利比里亚旗,管理公司CHIOS NAVIGATION HELLAS LTD(EQUASIS)。

 

  油轮MAMMAD AMIN RESULZADEH,IMO号码9175157,载重吨6623吨,建造于1998年,悬挂利比里亚旗,管理公司PALMALI。

 

  夜间航行注意事项:

 

  1、要利用望远镜、罗经、雷达、VHF等助航设备加强隙望,在山区河流或狭窄河道,在不妨碍他船航行时,可利用探照灯助航。

 

  2、随时准确侧定船位。掌握好夜航转向点和吊向点,使船舶始终保持在计划航线上或处于“落位”状态。

 

  3、通过突出的岸嘴、石梁、礁石、急流滩或险梢时,要准确掌握地势、滩情水势,正确使用车舵,安全措施稳妥。

 

  4、宽阔河段(尤其是人海河口段)的物标、灯标稀少,支叉河口处,灯光混杂。洪水期的漫坪地段,灯标远近相互交错,辨认不清。要熟记每个航标的名称、灯质。两标间距和本船所需的航行时间及相对方位。以确定船位、航向和航道走向,避免失误。

 

  5、在漆黑的夜晚,近岸航行时,要及时抓住显著物标(地形、地貌)校正船位。船线略与岸线保持平行。并根据地形特征,及时转舵扬头,岸距应大于日间航行岸距。

 

  6、在夸曲、狭窄、横流强的河段,切忌会让船舶。应选择在航道较宽、水流情况较好的地点会船。避让他船时应及早鸣笛,显示避让方向的闪光灯。统一会让意图,以便会让船舶双方安全互让。对实行分道航行的河段,严格按规定要求选择会让方向。

关键字:
散货船 油轮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