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散货船洗舱要注意,确保船舶不产生水污染!
2019-8-16 14:01:08 来自:长江之声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自习总书记视察长江以来,全社会对长江大保护的认识和觉悟不断提高,各级政府和各行各业已切实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长江不仅是航运的黄金水道,更是两岸人民重要的饮用水源地。

 

  货物残留情况:甲板货舱室内、含有货物残留的情况

 

 

  根据船舶《水污染物排放控制标准》(GB3552)的定义和要求,船舶货物残留物属于船舶垃圾的范围,这些货物残留物既包括在甲板上的残留也包括货舱内的货物残余,不管这些货物是干的还是经过水冲洗的,都属于船舶垃圾的范畴。因此,是不能够直接向水体排放的。

 

  甲板货舱室内:没有货物残留的情况

 

  如果甲板或货舱中没有货物残留、没有油渍或其它污染危害性物资,且没有使用危害水体的洗涤剂等情况,目前法规没有禁止冲洗甲板或货舱。

 

  相关建议

 

  应采取更加精细的管理,在装卸货作业中控制货物不产生扬尘、彻底清扫甲板和货舱,确保货物不洒落遗漏,不让货物变成船舶垃圾,不污染水域和环境;

 

  2.改变传统的清洁做法,维持干净清洁的船容船貌时尽可能采取擦拭的方法不采用消防水冲洗的省事的方式,尽可能减少水污染;

 

  3.因更换货种的原因,需要冲舱的船舶,应采取洗舱水交岸处理,确保船舶不产生水污染。

 

  保护长江

 

  随着生态文明和美丽建设的理念不断深入人心,公众环保意识的不断提高,船舶和航运企业要适应新形势,不断增强环保意识,提高船舶防污染能力,发展绿色航运,切实为保护长江承担起主体责任。

关键字:
干散货船 洗舱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