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放弃战舰数字控制系统:操控过于复杂曾导致撞船
2019-8-19 8:48:41 来自:参考军事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美媒称,美国海军认为,驱逐舰配备的控制系统对其发生的撞船事故负有部分责任,因此美海军决定放弃该系统。

 

  据美国《大众机械》月刊网站8月12日报道称,美国海军将放弃对其驱逐舰控制系统进行数字化改造的一项努力。此前,有人将美海军在2017年发生的撞船事故部分归咎于该系统。这起撞船事故导致10名舰员丧生。

 

  美国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NTSB)有关该事故的报告认为,美驱逐舰配备的新型“综合船桥与导航系统”(IBNS)过于复杂,它们构成了安全问题。这种系统曾取代手动控制系统,以控制船只的推进和转向。

 

  这一调查结论导致的结果是,美海军的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将回归手动控制系统。

 

  2017年美国海军撞船事故中受损的“约翰·S·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

 

  2017年8月21日早上,美国“约翰·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和“阿尔尼克”号商用油轮在新加坡海岸外并行行驶。“约翰·麦凯恩”号突然转向“阿尔尼克”号前方,造成两船相撞。事故导致“约翰·麦凯恩”号上10人死亡、48人受伤,遭受损失超过1亿美元。“阿尔尼克”号油轮没有人员伤亡报告,但它也蒙受了22.5万美元的损失。

 

  报道称,NTSB的报告和美国海军发布的调查报告都认为,“约翰·麦凯恩”号舰员在使用新的IBNS方面受训不足是导致撞船的原因。IBNS用带有触摸屏控制系统的一个计算机工作站取代了美海军导弹驱逐舰上的手动控制系统。

 

  另一方面,NTSB报告对美驱逐舰的控制系统作了进一步的批评。它说,IBNS“不必要地复杂”。美海军驱逐舰舰队存在“压倒性”的意见认为,它宁愿使用传统的手动控制系统,而不是IBNS。

 

  报道称,由于NTSB报告的发布,美海军将后退一步。它将把新的计算机控制的推力调节系统从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上拆掉。

关键字:
数字控制系统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