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国船只爆炸起火 该国军舰火速前往救援
2019-8-19 9:02:52 来自:军事洞察者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俄塔斯社8月17日报道,16日,一艘中国渔船在海上航行中突然爆炸起火,新西兰军方及时发现了这一情况,并进行了救援。报道称16日当天,一艘渔船Jin Xiang 6号在行驶到所罗门群岛和斐济附近海域时,船上突然发生大火。因为渔船上缺乏相应的救援设施,救援遇到很大的困难。新西兰空军一架P-32K2反潜巡逻机发现了这一情况,积极地给这艘渔船提供帮助。

 

  新西兰的P-3K2反潜巡逻机正好在附近海域巡逻,发现海上有起火点后,迅速赶往事发海域,该巡逻机向起火的渔船提供了通讯设备、淡水还有照明设备。同时用飞机上的通讯设施联络这艘渔船的姊妹船Jin Xiang 7号前往事发海域进行救援。在P-3K2反潜机滞空时间到了以后,该机不得不返回基地,这时另外一架C130H运输机出现在渔船上空,继续对其进行协助救援。在另外一艘渔船和飞机的帮助下,船上的火势得到了控制,目前没有人员伤亡的消息。

 

 

  新西兰在此次事故救援中的表现不错。实际上新西兰非常希望能够与中方搞好关系,此前其女总理访华,就是极力扩展市场,希望为其产品找到一个巨大的市场。新西兰同为五眼联盟国家,在5月15日,白宫将华为列入管制名单后,该国表现得非常积极,表示终止与华为的合作,不再使用新的华为通讯设备等。这些举动严重地伤害了双方的关系,也为其农产品出口造成了伤害。为了弥补过失,其女总理访华,表达了歉意,同时希望双方能够继续合作。新西兰盛产水果、牛奶、牛肉等产品,这些产品需要庞大的市场消化,白宫不可能提供帮助,因为在这些产业上两者是竞争关系,能够提供帮助的只有亚洲国家。

 

  白宫专家感慨,东方大国此前对新西兰的敲打果然起到作用。因为积极响应白宫的号召,新西兰在产品出口上,遇到了不少的困难。其牛肉制品因为质量问题被禁止进口,其水果龙眼、香蕉等产品也因为买家从越南、泰国等国进口,而出现严重的滞销,给当地农民造成了不小的损失。吃了这些苦头后,新西兰知道哪些国家不能够得罪,哪些国家能够提供帮助,开始积极寻求改善双方的关系。其女总理积极来访,希望能够取得成果。其海军飞机和军舰在发现失火的渔船后积极进行救援,应该是想要收获好感吧。

关键字:
中国船只 起火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