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以"越界"为由 4天内连扣4艘大陆船只
2019-8-21 13:48:47 来自:海外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台当局又扣押大陆渔船!8月17日至20日,“闽惠渔02055号”“闽丰渔00658号”“ 闽晋5123号”三艘渔船以及“闽漳渔60506号”油料补给船相继遭台当局以“越界”为由扣押。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20日报道,台当局“海巡署”舰队分署“澎湖海巡队”于今日(20日)中午在澎湖海域发现大陆油料补给船“闽漳渔60506号”。澎湖海巡队怀疑该船只为所谓“越界”大陆渔船提供油料补给,于是对补给船及船上5名船员实施扣押。至于对被扣船只的处理,澎湖海巡队称,将依据违反“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予以重罚。

 

 

  另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此前三天,澎湖海巡队于17日至19日也曾以“越界”为由,在澎湖海域扣押了3艘大陆渔船。报道称,在大陆伏季休渔期结束后,为防范大陆渔船“越界”作业,澎湖海巡队对大陆渔船进行“扫荡”。

 

  海巡队10061艇先是于17日、18日以“越界”为由,扣押“闽惠渔02055号”“闽丰渔00658号”两艘渔船。紧接着,澎湖海巡队又于19日扣押了“闽晋渔05123号”。

 

  报道称,“闽丰渔00658号”船上有黄姓船老大等7名船员,船上所拖捕获的400公斤渔获全数海抛,船员被带走,将予以重罚。

 

  澎湖海巡队扣押“闽晋渔05123号”大陆渔船。(图源:台媒)

 

  事实上,近两年,台当局多次以“越界”为由“不友好”对待大陆渔船,而大陆船只、船员被台海巡部门扣押的事件也屡有发生。

 

  “将心比心”,国台办曾这样呼吁台当局,多年以来,大陆方面为两岸渔民正常作业提供保障,维护良好的作业秩序,保障两岸渔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做了大量的工作。大陆方面对台湾的渔民一向以同胞情谊相待,我们在沿海多个地方设立了台湾渔民接待设施,为台湾渔船和渔民提供避风、补给、抢险、救助等相关的帮助。两岸同胞是骨肉兄弟,将心比心,台湾方面应当停止以粗暴和危险的方式来对待大陆渔民,保证相关渔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关键字:
台当局 大陆船只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