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价2亿多元,欧华造船二拍最终以9.58亿元被拿走
2019-8-21 8:42:19 来自:seawaymaritime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今天上午欧华造船经过一轮流拍之后,第二轮淘宝司法拍卖成功竞拍,尽管只有一人报名,但最终价格以958,224,400 元(9.58亿)成交。

 

 

  根据竞拍公告显示,浙江欧华造船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关联公司(以下统称“欧华公司”)合并破产案管理人将于2019年8月19日10时至2019年8月20日10时止(延时的除外)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对欧华公司名下的不动产及设备等进行公开拍卖活动,现公告如下:

 

  一、拍卖标的:

 

  欧华公司拥有的位于舟山市普陀区沈家门街道东岙北路(小干岛上欧华地块、德兴地块)及位于舟山经济开发区新港园区新港大道107号(北蝉地块)的资产(包括土地使用权、房屋建筑物、构筑物、海域使用权、机器设备、运输工具、在建船舶、存货等)。基本情况如下:

 

  1.房屋建筑物及附属构筑物共100项,主要为分段焊装车间、大型模块车间、新办公楼、新宿舍楼、船坞、码头、动力管道、架空平台和堆场等,多为钢结构、钢混结构和混合结构,建于2006-2013年,建筑面积合计756,341.33平方米。

 

  2.土地使用权6宗,土地使用权总面积515,142.00㎡,系工业用地。

 

  3.海域使用权2宗,使用面积合计38.1689公顷。其中一项37.59公顷海域使用权期限已于2019年4月6日届满;另一项0.5789公顷海域使用权终止日期为2021年11月17日,海域使用金目前缴纳至2015年11月17日。

 

  4.机器设备若干,主要包括门式起重机、胎架、平面分段流水线、涂装设备、输变电及配电主动力装置等,其中部分机器设备位于欧华公司所租赁的第三方场地上(原德兴地块,租赁期限已届满)。若需拆卸、搬迁或继续存放,买受人应自行与出租方协商,相关费用由买受人自行承担。

 

  5.运输工具若干,主要为货车以及渡船等。

 

  6.在建船舶8艘,各艘建造进度不一。并且,部分船上设备与建筑材料的出售方可行使取回权,且另有部分设备船检证书仍在供应商处,可能影响后续船舶的修造、认证与检验等。

 

  Seaway注意到,其中有大部分为已经进坞大合拢的船,主要船型以1700TEU-3100TEU的支线箱船为主。

 

  7.存货若干,主要包括钢材、型材、舱口盖、通讯导航设备、主发电机组、船用电缆等,其中部分存货位于北蝉地块上。若需拆卸、搬迁或继续存放,买受人应自行与产权方协商,相关费用由买受人自行承担。

 

  以上拍卖标的资产的详细情况描述请具体参见附后评估报告,拍卖标的资产的真实数量与状态以拍卖成交时现场的实际状况为准。

 

  资产评估价为1,197,780,500.00元,起拍价958,224,400.00元,加价幅度500万元,保证金1.91亿元。

 

  二、竞买人的资格要求与报名条件:

 

  拍卖标的资产(除少数设备与存货外)均位于舟山市普陀区小干岛,根据2011年浙江省政府《浙江省重要海岛开发利用与保护规划(2010-2020)》(浙政发【2011】48号),舟山小干马峙岛定位为临港工业岛,以临港型的石油化工产业、重型装备制造业、船舶修造产业、大宗物资加工等工业为主导,兼备一定的生产和生活服务功能。并且,考虑到拍卖标的资产均属于与船舶修造行业相关的资产,总体体量庞大,为符合前述规划要求,维持拍卖标的资产的持续有效利用,避免资产资源的闲置与浪费,此次拍卖对竞买人提出如下资格要求与报名条件:

 

  1. 竞买人必须是具有独立民事行为能力的法人,主营业务应为船舶修造,注册资本及实缴资金均不低于人民币2.5亿元,具有持续使用与运营拍卖标的资产的能力。

 

  2. 竞买人除按照法释〔2016〕18号《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网络司法拍卖若干问题的规定》参与网上竞拍外,还应在竞拍开始前向管理人提交报名参拍文件及相应的资信证明文件。(管理人联系地址:舟山市临城中浪国际大厦2102-4室;联系方式:15957073415)

 

  3. 竞买人参与网上竞拍时,如未开设淘宝账户,可委托代理人(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或法人)进行,但须在竞买开始两个工作日前向管理人办理委托手续;竞买成功后,竞买人(法定代表人)须与委托代理人一同到管理人处办理交接手续。如委托手续不全,竞买活动认定为委托代理人的本人行为。

 

  4. 任何主体因不符合前述资格要求与报名条件参加竞买,导致该次拍卖未能成交的,该主体缴纳的保证金不予退还,且该主体需弥补重新拍卖价款低于原拍卖价款的差价。其余法律责任与后果,亦由该主体自行承担。

 

  据消息人士称,目前欧华造船的接盘侠已经目标锁定为距离据欧华造船仅不到一小时车程的舟山长宏国际船舶,但由于竞拍人信息尚未披露,一切正式的消息得以官方披露为准!

 

  不管是谁接盘欧华造船,我们都衷心的希望昔日的欧华可以重新振作起来!

关键字:
欧华造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