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117.2吨烟花爆竹上船了!涉事企业将承担刑事责任
2019-8-21 9:11:56 来自:中国航务周刊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8月14日,宁波海关所属北仑***5票伪报、瞒报的烟花爆竹,重量约117.2吨。据了解,这些货物的申报品名为“铁质晾衣架”等。

 

 

  海关工作人员查验时发现,集装箱门口摆放了少量申报货物,用以掩饰,而里面全部都是用纸箱简易包装、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烟花爆竹。目前,这批烟花爆竹已被转移至特定隔离场地封存,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此次查获的烟花爆竹数量巨大,一旦发生自燃或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就在7月中旬,同样是北仑海关,刚刚查获了一起烟花爆竹夹藏案,共计1020箱,重约17.3 吨。

 

  之前的6月底,深圳海关所属蛇口海关,也在出口集装箱内查获未向海关申报的烟花爆竹,共计890箱,当时申报的品类为运动鞋。

 

  烟花爆竹属于易燃易爆危险品,尤其在天气炎热的夏天,集装箱内部温度可达70度,以瞒报、谎报等方式违规出口烟花爆竹,缺乏相应的安全措施,将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此前,包括马士基、地中海航运、东方海外、ONE、现代商船、美森轮船等船公司,都相继发布公告,将对危险品瞒报者处以重罚。

 

  日前,长荣海运更是发布公告称,对危险品瞒报者最高罚款35000美元/箱,约合25万元人民币。

 

  但是,今年以来,全国各口岸危险品瞒报案件依旧层出不穷,可见还是有很多货主、货代心存侥幸,铤而走险。

 

  瞒报一旦被查获,涉事企业不但面临巨额罚款,更将承担刑事责任,相关货代企业一样可能会受到牵连。

 

  去年,上海曾查获一起重大烟花爆竹瞒报出口案,查处5个集装箱6000余箱申报为“垃圾桶”的烟花爆竹、***,总量约为70余吨,最终,4名涉案人员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到五年。

关键字:
烟花爆竹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