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船撞山体即将沉没 东极民警上演生死大营救
2019-8-22 13:45:14 来自:浙江新闻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铃铃铃......”8月22日凌晨4时许,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在普陀东极派出所值班所响起,值班民警魏坤噌的从床上跳起来。

 

  “东极派出所吗?这里是情指联勤中心,东福山附近海域有一艘渔船撞到山体,漏水严重,快要沉没,船上现有13个人,急需救援。”

 

  遇险船只 东极派出所供图

 

  值班民警魏坤一边与报警人取得联系,一边向值班所领导汇报。

 

  “立即启动海上应急救援机制。”东极派出所值班所副政治教导员立即将此事向东极镇政府报告,同时联系应急船舶中国渔政33126艇随同民警出海救援。

 

  “船长,快,出事的渔船在东福山附近海域,东经122度449分,北纬30度07分。”一上救援船,民警魏坤就向船长说道。

 

  “好的好的,我加快速度。”随着机器的隆隆声,4时30分,救援船只马力全开,驶往事发海域。

 

  “喂,能听到吗?我是东极派出所民警,刚才跟你联系过的。现在船上情况怎么样?大家还还好吧?不要担心,我们很快就到了。”一路上,魏坤一直与船上船员保持联系,了解渔船最新情况,并安抚船员情绪。

 

  5时10分,救援船只接近事发海域。此时,该处海域正下着大雨。“在那边,我看到他们的渔船了!”忽然,魏坤大喊。5时18分,救援船只到达渔船附近。

 

  此时,船体已经半沉在海面上,船上11名船员在渔船尾部等待救援。因该处海域处于外海,风浪较大,救援船只尝试多次后才靠到渔船旁。

 

  现场救援 东极派出所供图

 

  “来,你们把手给我,慢点,一个一个来。”魏坤和两位同事将船员有序接到救援船只上。

 

  “船老大和他弟弟还在驾驶室呢。”民警们正想松口气时,突然有船员对他说。

 

  这时,大家看到,船舱里走出来一个人,将救援船连着渔船的缆绳解开扔了回去,随后,自己走回了船舱。

 

  原来,船老大项某和其弟弟项某某不甘心船舶沉没,想要尝试挽救船舶,决定继续留在船上。而此时,渔船正在慢慢下沉。

 

  “赶紧出来跟我们走,船快沉了,命最重要!”魏坤与其他两位同事二话不说跳上即将沉没的渔船。最终他们连拉带劝,成功将两人救出,并安全带到救援船只上。

 

  船只渐渐沉没 东极派出所供图

 

  20多分钟后,渔船慢慢沉入海底。到船上后,救援人员为13名船员准备矿泉水,并安抚他们的情绪。

 

  据了解,出事船舶是一艘台州渔船,在东极东福山西南海域作业时船头撞到海面无人岛山体。渔船撞到山体后,开始出现漏水,渔船也不受控制,在周边海域打转,并逐渐沉没。目前,13名船员已由中国渔政33126船送往沈家门。

关键字:
船舶沉没 东极民警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