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关注丨注意了!印尼从8月20日起实施船舶AIS要求
2019-8-23 15:25:39 来自:中国船检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SPICA Services公司报道,印度尼西亚交通部近日通过了一项新的法规,要求所有在印尼水域航行的船舶安装自动识别系统(AIS),并且规定所有在该国境内水域航行的船舶永远将AIS系统保持开启状态。

 

  该法规与《国际海上人命安全公约》(SOLAS)一致,并且

 

  ● 旨在改善印度尼西亚境内水域的航行安全;

 

  ● 同时适用于悬挂外国船旗和印尼船旗的船舶;

 

  ● 从2019年8月20日开始生效。

 

  SPICA Services提醒大家,如果不遵守强制性AIS要求,船舶就可能遭受行政处罚。悬挂印尼船旗的船舶如果不合规将被撤销证件或其他正式的航行许可证,悬挂外国船旗的船舶如果不合规则需依据东京备忘录的程序接受PSC组织处置。

 

  法规适用范围

 

  该法规适用于所有印尼籍和外籍船舶,但是针对印尼籍船舶有一些优惠条件,对外籍船舶暂时则没有声明任何有关最低总吨(GT)数量的限制。

 

  对于印尼籍船舶,法规也存在A类AIS和B类AIS(AIS Class A 和AIS Class B)的区别。适用SOLAS公约的所有印尼籍船舶都需要安装能够正常运转的A类AIS系统,而以下类型的印尼籍船舶则可能需要安装能够正常使用的B类AIS系统:

 

  ● 非公约货船以及35GT及以上的客船;

 

  ● 60GT及以上的渔船;

 

  ● 航行于国家之间或者从事易货贸易或其他受海关领域法律监管的活动的船舶。

 

  法规要求和建议

 

  船东必须激活船上的AIS系统并确保提供正确的信息。如果AIS系统无法正常运转,船东需要通知相关机构(例如海岸电台、船舶交通管理系统或者港务长),并将事故恰当地记录在船舶日志中。不遵守以上要求的船舶将面临处罚。

 

  嘉德保赔协会(Gard)指出,除了因为要保护船舶安全的必要情况以外,关掉船舶AIS系统将被视为违反SOLAS公约,加剧船舶碰撞、给其他船舶造成损害、污染海洋环境以及造成海员生命损失的风险。一旦新规生效之后,想必印度尼西亚有关机构会增加法规执行情况检查,建议船舶运营商向所有在该区域从事贸易的船舶强调AIS具体要求。

 

  同时,嘉德保赔协会还提醒成员和客户,如有任何迹象表明有人操纵AIS应答器,这种行为都会被视为潜在非法活动的危险信号。在受到高度监视的区域,船舶AIS系统指示灯如果“变暗”可能就需要提供合法的理由才能消除故意违反制裁制度的怀疑。

关键字:
印尼 船舶AIS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