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的镍矿船和25名船员,找到了!
2019-8-26 15:08:26 来自:海事服务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印尼媒体8月25日报道,近日在印度尼西亚东部海域,一艘载有25名船员的镍矿货船在发出求救信号后,神奇地失去了联系...

 

  据悉,这艘船名称是MV Nur Allya(悬挂印度尼西亚船旗),是在通过马鲁古省的布鲁岛(Buru)北部海域时发出求救信号的,然后突然终止了与当局的沟通。

 

  Nur Allya轮

 

  这艘货船载满镍矿,船上有25名船员,在坐标02°36'00“S或127°12'00”E处失去了联系。据印尼媒体Yusuf Latief的通讯负责人说,“根据‘MV Nur Allya’轮发出的信号,当时船只应当是遇到了某种危险,但是因为突然中断了信号,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

 

  “这艘船已经发出求救信号,我们立即查找船只最后显示的位置,并进行救援。”印尼苏拉威西省搜救办公室(Namlea SAR Post)负责人Muslimin Samaila说,“根据我们掌握的信息,这艘船最后一个已知位置是印度尼西亚马鲁古省首府安汶的附近海域。”

 

  据悉,Namlea SAR Post距离船只最后发出信号的位置,之间的距离为44海里,救援人员需要花两个小时的时间到达。

 

  “收到报告后,我们立即与相关部门联系协调,最目标坐标进行跟踪关注,随后派出救援队前往事发地点进行检查和搜索。”“但因为当时在夜间,天气条件非常不利,风速为15-20米/秒,浪高在0.75-1米之间,不利于搜救,我们一度不得不停止任务。”“今天上午7点,我们再次开始搜索行动,几名救援人员将前往该船的最后位置,尽管目前马鲁古省的布鲁岛(Buru)附近海域的天气情况依然十分不稳定。”印尼苏拉威西省搜救办公室(Namlea SAR Post)负责人Muslimin Samaila说。根据SAR图像显示,并没有遇险信号,最有可能的,就是这艘船的镍矿发生液化,导致船只遭遇倾覆和下沉的危险。

 

  但是根据最新消息,今天上午,搜救小组在在布鲁岛水域发现了发生漂移的“MV Nur Allya”轮,至于船只究竟发生了什么?船只目前情况,以及船上25名船员的详细情况怎样?有关部门和媒体都没有透露。

 

  散货船NUR ALLYA,IMO 9245237,船长189米,宽32米,建于2002年,悬挂印尼船旗,属于PT Gurita Lintas Samudra的所有。

 

  不管这艘船是否是因为镍矿液化,但近几年船舶运输镍矿发生的安全事故不在少数,那么,运输镍矿需注意哪些问题呢?

 

  1. 进港前应仔细研究进港方案,对水深有怀疑的水域尽量避开,防止搁浅。GPS船位只能作为参考,不能作为唯一的定位方法,即使有电子海图,也应多种方法定位,以核实船位的准确性。将雷达调整到最佳状态并正确使用。密切注意船舶航迹动态,防止被岛礁边上的回转流将船舶带到浅水区域;

 

  2. 如没有大比例尺海图或电子海图,可以请管理公司提供电子海图截图或扫描件作为参考。有的港口可能会安排熟悉航道的人员作为临时引水员,并可能带来自制的大比例尺海图。上引水之前,可通过代理要求派来小船在船头引路,但不能完全依赖这种小船,防止小船因任何原因偏离了深水航道而没有及时通知你;

 

  3. 抵港前,船长可以发报要求代理提醒发货人提供货物特性证明并有有资质人员的签字盖章,要求在该证明上写上本船船名。尽管这种证明中的含水量一般不可信,但他们必须提供;

 

  4. 发生翻船事故最重要的原因是货物含水量超标,因此,如何控制货物含水量是重中之重。可以用如下几种方法检验镍矿的含水量是否超标:a. 将镍矿(石头除外)称一定重量(如1公斤),放在电炉上烘烤,待镍矿完全烤干之后,再称称镍矿的重量,如果被蒸发出去的水分达到33%或以上,即可认为该镍矿的含水量超标;b.将镍矿装进类似于罐头盒的容器内,将罐头盒拿起来将其底部与钢板或其它坚实的物体碰撞30-50次,如镍矿顶部呈亮晶晶的水分样子,说明含水量超标;c. 用脚使劲地踩向镍矿,如果镍矿能将脚面盖住,说明含水量超标。

 

  5. 装货之前,以书面形式通过代理将装货要求通知装卸公司(一般是发货人),特别强调禁止将含水量超标的货物装上船。类似报文最好转抄给租船人和船东;

 

  6. 如有石头,某货仓刚开始装货时,禁止将货物从高空抛下,防止大石头将货舱底砸坏,即使没有石头,也尽量将抓斗放低,待货仓底部堆积一定高度的货物之后才可以从空中抛下。如货物含水量大,货物落到舱底时,泥浆会喷溅到货仓高处舱壁上去,下次洗舱也比较麻烦;

 

  7. 装货期间,如遇下雨(零星小雨除外),应及时关舱同时敦促驳船方及时将货物用帆布盖妥。这里需要注意一个细节,他们可能不知道盖帆布的正确方法,他们可能将顶部的帆布先盖,然后将下面的帆布盖在高处帆布的上面,如此,雨水照样会流进货物里去,结果如同没有盖帆布;

 

  8. 装货期间,保持船舶平衡,最大倾斜不得超过3度;

 

  9. 如果超标货物被装上船而且会造成货物在航行中大面积移动的话,应立即停止装货,并要求将不符合要求的货卸下去,同时,通知代理、租船人、船东、发货人(发货人一般由代理通知)以及P&I等相关方。因卸货势必造成耽误船期、装卸货费用等一系列问题。不要等到开航时才提出大量货物含水量超标,如此,将会被质疑船方没有尽到及时监督的责任;

 

  10. 督促大副以及值班驾驶员严密监视货物的含水量,经常抽查检验货物。每艘驳船运货到船边,应及时验货,不得麻痹大意;

 

  11. 如发现某驳船上的货物含水量超标,坚持不收该驳船的货物;

 

  12. 如果货物进仓之后,像稀泥样向下坍塌,说明含水量较大,航行比较危险。如果含水量大的货物不是很多,可以装进该舱室大量干燥货物以阻止货物在航行的移动;

 

  13. 货物平仓,一般用抓斗将货物顶部抓到四周,减少落差。避免尖塔状堆积货物。如有推土机平仓最好,那样可以将货物推平,减少货物在航行中因落差太高而导致货物倒塌。开航时保持船舶平衡,最大倾斜不得超过0.5度;

 

  14. 如果货物含水量太大和平仓不到位,船长可以拒绝开船,同时通知有关各方;

 

  15. 航行中,根据船长的职业判断,如认为前方海域的大风浪或涌浪对船舶安全有严重影响,可以采取避风或绕航等安全措施,确保船舶航行安全;

 

  16. 当船长决定在安全海域漂航、绕航时,应立即通知租船人和船东等相关方,并说明停止航行或绕航的理由。

关键字:
镍矿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