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中远海运旗下集装箱船突发撞船 船期将延误
2019-8-27 14:22:16 来自:航运在线综合整理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8月26日从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官方网站获得消息称,越南当地时间8月22日晚间,中远海运旗下一艘名为CSCL JUPITER(中海木星)的集装箱船,在越南盖梅码头完货待开航时,被一艘进港航行的船舶碰撞,造成“CSCL JUPITER”轮船体受到损坏。此次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及海洋环境污染,所有在船货物均未受损。根据该轮受损情况,预计需要在越南盖梅码头修理并延误一周左右的时间。

 

  CSCL JUPITER轮

 

  集装箱船CSCL JUPITER,IMO号码9467263,CSCL JUPITER是由SAMSUNG SHIPBUILDING&HEAVY INDUSTRIES于2011年建造。CSCL JUPITER总长度(LOA)为 366.05米,横梁为 51.23米,最大吃水深度为15.5米。集装箱容量为13300 TEU。该船由中远海运开发公司运营。

 

  此次事故预计会造成一周左右的货物延期,目前航期还未恢复,会根据船舶修理状况尽快公布班期恢复状况。

 

  在2017年8月14日早上0400左右,中远海旗下超大集装箱船CSCL JUPITER在荷兰Bath发生搁浅事故,事故造成航道一度处于封闭状态,10余艘船舶被堵住不能通行。

 

  CSCL JUPITER服务于中远海亚洲-欧洲的AEU7航线,该航线属于海洋联盟的共舱航线,事发时正执行航次046W/046E。

 

  事故预计将对船舶船期造成不小影响,而船舶经过了宁波,上海,香港,蛇口几大出口口岸,又属于海洋联盟共舱航线,有长荣、达飞旗下APL等联盟成员的集装箱在这艘船上。

 

  事故发生时,CSCL JUPITER正由安特卫普去往汉堡。据荷兰当地媒体报道,船舶以13节的航速冲上了浅滩,事故原因有可能是因为机械故障。事故发生后,有多艘拖轮前往协助。

 

  待当地当日晚上8时左右即北京时间8月15日凌晨3时10分开始候潮施救,在16艘拖轮的牵引下,中海之星于北京时间3时41分离开浅滩,成功脱浅,并于北京时间7时16分抵达安特卫普港。

关键字:
中远海运 集装箱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