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盗”冒充执法者打劫运油船,400吨油洗劫一空…
2019-8-28 15:21:15 来自: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空间站》报道:油船在航行途中,突然有群身穿制服的执法人员上船检查,查完之后,一船的成品油消失无踪。近日,长江航运公安局苏州分局成功打掉一个冒充执法人员打劫成品油的犯罪团伙。

 

 

  今年2月22日,陈师傅驾驶装载成品油的轮船溯江而上,当行驶到长江苏州段时,一艘快艇靠近船舶,然后五、六名身穿制服的人登船,声称要例行检查。

 

  油船上的三名船员都被控制在小艇上,然后小艇在长江里一直绕圈,大约三个小时后才停靠油船,将陈师傅几个人送回,所谓的执法人员也迅速驾艇离开。更让陈师傅惊讶的是,原先船上装的400多吨成品油也不见了。

 

  陈师傅当时就明白了,检查是假,打劫是真,他立即向长江航运公安局苏州分局报警。经过询问,民警发现嫌疑人作案手法干练老道,初步判断这是一个有组织有预谋的犯罪团伙。那么如何找到嫌疑人呢?显然油船上的成品油不可能凭空消失,也需要船舶运输,这就给破案留下了线索。

 

  长江航运公安局苏州分局刑事侦查支队民警张通介绍,在接下来的两到三个小时的时间,肯定会有两艘油船靠在一起进行过驳。通过海事部门的系统侦查发现,在这靠泊的过程中有另一艘油船就是所要找的嫌疑船舶。

 

  锁定这艘嫌疑船舶后,警方顺藤摸瓜,将嫌疑人的基本信息全部锁定。5月22日凌晨,警方联合张家港边检站、无锡警方,分别在苏州、无锡、浙江湖州等地合力收网,成功抓获涉案人员26人,并缴获大批迷彩服、金属手铐、催泪喷雾器等作案工具。经过调查,这一团伙已经作案7起,涉案金额1500多万元。

 

  民警介绍,这伙人本来也是做油船生意的,他们运输一些不正当的油或者走私油,也被海警部门查获过。接着,这伙人学海警部门的执法手段,想到了去抢劫。

 

  近日,1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张家港市人民检察院批捕。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字:
冒充执法者 运油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