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河小型船舶检验技术规则》将于9月1日起正式实施
2019-8-29 9:10:28 来自:天津海事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近日,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在天津海事局组织开展了《内河小型船舶检验技术规则》(2019年修改通报)京津冀区域宣贯培训。

 

  来自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地方海事局和船检机构,中国船级社总部、天津分社、秦皇岛分社、实业公司以及相关船舶生产、设计单位和船舶所有人、经营人等一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宣贯会议,宣贯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

 

  此次《内河小型船舶检验技术规则》修订是京津冀船检协同发展机制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助力雄安新区开发建设取得的又一实效。

 

  在京津冀船检协同发展框架机制下,天津海事局会同京津冀船检机构和中国船级社天津分社、秦皇岛分社共同梳理了船舶检验在促进京津冀区域船检发展、维护雄安新区碧水蓝天中面临的主要问题,并于今年年初向部海事局进行了专题汇报。汇报主要内容为三省市特别是雄安新区小型船舶LPG动力改造和其它新能源动力应用对于修订船舶技术规范的迫切需求。

 

  部海事局按照船舶技术规范制定程序,委托法规编制单位武汉规范研究所开展了可行性研究和实地调研,起草了《内河小型船舶检验技术规则》修改通报的初稿,并开展了征求意见、专家评审和审查审定等环节,《内河小型船舶检验技术规则》(2019年修改通报)现已经交通运输部批准后公告发布,将于9月1日正式实施。

 

  《规则》的主要修订内容为:

 

  一是明确了液化石油气(LPG)发动机和系统的技术要求,提出了LPG动力船舶的运营管理要求;

 

  二是明确了酸性铅板型蓄电池或碱性镍板型蓄电池、锂离子蓄电池的技术要求,提出了纯电池动力船舶的附加要求;

 

  三是提出了LPG动力船舶和应用磷酸铁锂电池船舶的消防附加要求;

 

  四是对送审图纸目录和船舶检验项目进行了修订。

 

  《规则》的修订为内河小型船舶特别是雄安新区小型船舶清洁能源动力改造提供了法规保障和技术支持。通过宣贯培训,京津冀地方海事、船检人员对《规则》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执法和检验水平。天津海事局也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搭建平台、主动作为,引导京津冀船检协调发展机制走向深入,全力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开发建设。

关键字:
小型船舶 检验技术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