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美方威胁!伊朗称将向任何买家出售石油
2019-9-3 8:47:54 来自:人民日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伊朗外长扎里夫(Mohammad Javad Zarif)表示,美国采取“海盗行为和威胁手段”以阻止伊朗的石油销售,但伊朗将继续“向任何和所有买家出售石油”。

 

  据伊朗英语电视台(Press TV)报道,扎里夫当地时间周六(8月31日)在其官方社交账户上发帖喊话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称,“美国利用海盗行为和威胁手段来阻止伊朗向传统客户出售石油。停止絮叨吧,@蓬佩奥,我们将向任何和所有买家出售石油。”扎里夫表示,美国在不同领域针对伊朗,但他强调德黑兰将像以前一样克服压力和限制,并让华盛顿感到沮丧。扎里夫还说,在华盛顿否认德黑兰拥有“防御手段”,但伊朗造出了***,然后美国却抱怨连天。

 

  据报道,扎里夫此番言论是针对伊朗被释放油轮近日又被美国列入黑名单一事。当地时间8月30日,美国宣布将“阿德里安·达里亚”一号(Adrian Darya 1)列入黑名单,同时宣布制裁这艘油轮的船长。美国财政部于30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今天对‘阿德里安·达里亚’一号采取了行动,这艘油轮载有210万桶伊朗原油,最终将使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IRGC-QF)受益”。蓬佩奥当天晚些时候也在社交媒体发布消息:“我们获得可靠情报,油轮正驶往叙利亚塔尔图斯。我希望它能改变航向。”

 

  “阿德里安·达里亚”一号。(图源:路透社)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阿德里安·达里亚”一号原名“格蕾丝”一号(Grace 1)。今年7月4日,英国海军陆战队在直布罗陀外海将其扣押,因怀疑它将原油运往叙利亚,违反欧联制裁禁令。在扣押期间,该船改名为“阿德里安·达里亚”一号,并于8月18日获释后驶离直布罗陀。

 

  在取消扣押令后不久,美国联邦法院下令以不同理由决定扣押该船,但被直布罗陀当局拒绝。对此,伊朗方面表示,任何美国再次夺取该船的举动都会产生“严重后果”。26日,伊朗方面称已部于亚丁湾署装有***的海军驱逐舰护航,以确保伊朗船只安全航行。同日,伊朗政府表示,这艘油轮运载的石油已被出售,这批石油的所有者将决定该船下个目的地。

关键字:
美国 伊朗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