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唐!真海员为啥要办假海员证?
2019-9-9 14:20:22 来自:中国航务周刊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自行涂改、变造、拆装海员证的行为,均会导致证件失效。

 

  近日,崇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在办理某外轮海员出境手续时,查处了一名持伪假海员证的中国籍海员。目前,边检机关已对当事人予以行政处罚,并收缴了伪假海员证。

 

  民警查验海员证

 

  据了解,民警在查验该海员提交的海员证时,发现包括本人照片、身份资料等重要信息,存在诸多疑点。通过相关技术手段对该证件做进一步鉴定后,确认存在伪假嫌疑。对此,民警依法对该海员进行传唤询问。

 

  面对事实,本来还准备与民警争辩的海员,不得不原原本本交待了事件经过。

 

  原来,该海员已从事海员工作多年,但此次是其首次赴外籍货轮工作,准备挣一笔钱回老家结婚。在准备材料时,他发现原来的海员证封皮资料页破损,无法继续使用。考虑到路途遥远,重新前往所在地海事部门办理比较麻烦。

 

  为确保能够顺利上船,他想到了之前无意中在路边电线杆上贴着的小广告。遂抱着侥幸心理,联系了制作假证公司,通过不法渠道,获取了伪假海员证资料页。

 

  被查后,这名海员懊悔不已,称原本以为身份资料都是自己的,以前也没有任何违法犯罪行为,只是重新找地方做一个海员资料补到原有证件上,没想到会导致这么严重的后果。

 

  据了解,海员证属于重要身份证件,具有证明登船工作海员身份等信息的法律效力,是赴境外从事海员工作人员的必要证件。自行涂改、变造、拆装证件的行为,均会导致证件失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持用此类伪造、变造证件出境的行为,将会受到处罚。

 

  边检机关在此提醒广大出入境人员,出境工作、旅行前,请务必认真检查护照、海员证等出入境证件,如有缺损、涂改等情况,要及时按法定程序向主管部门申报,并申领新证,确保工作、行程不受影响,共同维护良好出入境秩序。

关键字:
海员证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