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里飘来一艘船,三人一合计,偷了船上柴油机和螺旋桨
2019-9-11 13:48:15 来自:齐鲁晚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9月1日,郯城县公安局李庄派出所接到报案,称有居民称自家船上丢的柴油机出现在废品收购站。

 

  受害人张先生停放在沂河李庄段上游的渔船柴油机被大水冲至下游,寻找到船只后,张先生便把船锚在下游一处岸边,想等水消了以后再返回上游。

 

  几天后水势回落,等张先生赶到锚船地查看时,发现船上的两台柴油机和螺旋桨被盗。当时想着也许是他人借去用了,过几日便会归还,便未报警。

 

 

  直至9月1日,张先生在李庄镇某废品收废站废铁堆积处发现一个非常熟悉但坏掉的柴油机及螺旋桨,经仔细查看,张先生确定柴油机及螺旋桨是其船上所有,这才意识到被他人恶意盗走。

 

  民警向废品收废站老板询问售卖人信息,由于顾客较多,老板无法记起是何人前来售卖。

 

  民警调取周边监控视频发现,8月30日,一名50多岁的男子扛着柴油机及螺旋桨在附近出现,民警以此为线索摸排,李庄镇某村的暴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9月2日,民警依法传唤暴某,可抢先闻讯赶来的暴某的女婿毛某却刻意探知案情,且面对警察的询问言辞闪躲神态慌张,行为十分可疑。

 

  经审讯,暴某、毛某对自己的盗窃事实供认不讳。

 

  8月29日,没有出船打鱼的暴某、毛某岳婿俩和同村的胡某一起饮酒。酒后,胡某提出几天前在河边看到一艘船,不像是附近人家的,可能是发大水时飘来的,而且船上的设施还很齐全,便提议把船上的东西“搬走”留着自己用,提议得到暴某岳婿俩的认可。

 

  趁着夜色,三人便把船上的柴油机等“搬”到自家。第二天,暴某发现偷来的两台柴油机中的一台有裂痕且已经无法正常使用,便把破损的柴油机及船桨当做废铁卖给了废品收废站,自认为神不知鬼不觉,没想到盗窃行为还是会被最终识破。

关键字:
柴油机 螺旋桨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