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特朗普宣布延后加征2500亿美元中国产品关税
2019-9-12 15:02:01 来自:美国中文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今天早上(北京时间),特朗普在推特上宣布将推迟加征中国商品关税。他称,作为善意的表示,将加征2500亿美元高品关税的决定推迟到10月15日。原先这批商品的关税将从10月1日开始由25%提升至30%。

 

  路透社援引特朗普的话说,“应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的要求推迟,因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将庆祝成立70周年。”

 

  9月1日起,中美互相加征关税。美国将对价值3000亿美元商品加征15%关税,另外,目前被征收25%关税的2500亿美元中国商品,税率将在10月1日升至30%。

 

 

  中国此前宣布,将对价值75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加征10%、5%不等关税,分两批在9月1日、12月15日起实施。

 

  就在贸易战升级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时, 9月5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通话。双方同意10月初在华盛顿举行第十三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

 

  而在本周周三,中国政府则发布了第一批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一次排除清单。对此,总统川普向记者表示,这是中国方面的“大动作”,是在两国贸易谈判官员在华盛顿会谈前做出的积极姿态。

 

  “他们采取了一些措施……这非常好。”特朗普当天在白宫出席有关电子烟的活动时告诉记者,“我认为这是一个姿态,好吗?这是一个重大的举措。”

 

  在美中两国间的贸易摩擦已经持续一年多时间后,特朗普重申,他希望与中国达成一份贸易协议。 “我和他们打交道,我了解他们,我喜欢他们。”总统说,“我希望我们能完成一些事。”

 

  中国财政部网站周三公布了第一批美国商品关税豁免清单,涉及16种产品,包括一些抗癌药物、润滑剂,以及饲料用乳清和饲料鱼粉等。

 

  【相关阅读:中国公布第一批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一次排除清单】

 

  中国方面在5月份就表示,将开始制定关税豁免清单。

 

  根据美中官员此前公布的信息,两国副部长级的官员在本月中旬会在华盛顿举行会晤,紧随其后的高级别经贸磋商会在10月进行。但会谈的具体日程尚未对外发布。

 

  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周二试图降低外界对10月美中会谈的期待,他敦促投资者、企业和公众对于解决世界两大经济体之间的贸易纠纷保持耐心。

 

  “如果我们想要得到好的结果,我们真的应该让(谈判)过程顺其自然。”纳瓦罗当天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 纳瓦罗还表示,对华的关税措施正在“很好地起到作用”。

 

  “人们需要理解,对中国加征关税是我们应对中国经济侵略最佳方式,以及最重要的是确保中国继续以善意进行谈判的最好保证。”纳瓦罗说。

 

  另外,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周一表示,北京的高级官员将于下月初抵达华盛顿进行另一轮贸易谈判,中国的汇率做法将成为谈判的主题。

 

  【相关阅读:美国财政部长:人民币汇率将是下一轮贸易谈判焦点】

 

  “我希望中国人民银行行长能够过来参加这些会谈。”

 

  姆努钦告诉记者, “因此,我们将与他们进行的部分谈话涉及货币和汇率操纵。”

 

  在指责中国故意让人民币贬值后,美国财政部上个月采取了罕见的步骤,将中国指定为汇率操纵国。北京经常被指控降低其货币价值,以使其货物更便宜并获得出口优势。

 

  然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对美国采取行动后公布的北京经济政策进行的年度审查中表示,过去一年中国的货币“大致稳定”。

关键字:
关税 贸易战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