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过节的美舰又来了,被我海空兵力警告驱离
2019-9-16 9:01:39 来自:环球时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13日,美国导弹驱逐舰“韦恩·E·梅耶”号在半个月的时间内第二次执行所谓“航行自由行动”非法进入中国西沙群岛。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发言人,海军指挥官雷恩·蒙姆森(Reann Mommsen)在13日对路透社说,美国海军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韦恩·E·迈耶”号周五在行动中挑战了中国“过度”的主权主张,这里所指中国的西沙群岛。

 

  南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李华敏大校表示,9月13日,美海军“迈耶”号导弹驱逐舰未经中国政府允许,擅自闯入我西沙群岛领海。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海空兵力依法依规对美舰全程进行跟踪监视和查证识别,并予以警告驱离。美方无视国际法规则,不顾中方反对,长期在南海地区实施“航行霸权行动”,严重损害中国主权权益,充分证明了美方对维护国际和平和地区安全稳定毫无诚意。我们再次重申,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无论外军舰机以何种方式挑衅,都无法改变这一事实。战区部队将忠实履行职责使命,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坚决维护南海和平稳定。

 

 

  看起来,美国军方现在喜欢在中国重大节日意外出现。比如,今年2月11日(正月初七),两艘美国军舰斯普鲁恩斯号驱逐舰和普雷贝尔号驱逐舰,打着维护航行自由的幌子,擅自闯入南沙美济礁12海里内。2018年国庆节前一天,美国海军“迪凯特”号导弹驱逐舰擅自进入中国南海有关岛礁邻近海域。

 

  看起来是巧合,但任何军事行动都是事先计划好的。所以按照中国老礼来说,这明摆着是人家家里办喜事,上门来添堵。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又似乎是近朱者赤,因为解放军节假日尤其要练兵备战,不消说作为世界上强大的美军的出现自然是最佳陪练。

 

  此前南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李华敏大校表示,我们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此类挑衅行为,以免引发不测事件。

 

  据报道,8月28日,路透社援引美国军方的说法称,一艘美国海军驱逐舰周三(28日)闯入中国南沙岛礁12海里范围之内。

 

  南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李华敏大校表示,8月28日,美国海军“迈耶”号驱逐舰未经中国政府允许,擅自闯入我南沙岛礁邻近海域。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海空兵力依法依规对美舰全程进行跟踪监视和查证识别,并予以警告驱离。事实证明,美所谓“航行和飞越自由”,实质就是无视国际法规则的航行霸权,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严重破坏南海地区和平稳定。我们对此坚决反对。我们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此类挑衅行为,以免引发不测事件。战区部队将坚定履行职责使命,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坚决维护南海和平稳定。

 

  无论美军舰何时在任何方向闯入中国领海,都会有中国海军在场,合法地确认和核实,并警告其离开。

 

  美军喜欢在中国节假日的时候采取行动看起来是巧合,但任何军事行动都是事先计划好的。孙子兵法曰,上善伐谋,其次伐交,其次伐兵,其下攻城,美军这种故意而为之的行动计划只能说明其越来越不自信。

关键字:
美舰 西沙群岛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