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阿联酋港口 广州港友好港增至51个
2019-9-17 9:08:40 来自:中新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广州港与阿联酋拉斯海马港12日在广州签署友好港关系协议书,从此,广州港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港口开启交流合作。截至目前,广州港国际友好港数量已达51个。

 

  拉斯海马港拥有毗邻海上通道的自贸区域。港口具备28,000平方米的仓储与冷库设施,为客户企业开设了通往多种工业领域的大门。同时,港口拥有完善的客运码头,860米的岸线可靠泊豪华邮轮。

 

  广州港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一直保持着贸易往来。2018年,双方的集装箱吞吐量达13.7万标准箱,同比增长1.5%,今年1月至7月,集装箱吞吐量达14.9万标准箱,同比增长84%。

 

  根据协议书,广州港与拉斯海马港将通过分享双方港口经营管理实践经验,加强招商推介、创新技术应用,共同发挥港口在物流、经贸、信息等方面的集聚作用。双方将在交流互访、信息互通、人才培训、绿色港口等领域开展合作。

 

  广州市港务局局长陈洪先表示,广州港和拉斯海马港有相似之处,双方都是综合性港口。2018年,广州港货物吞吐量达到6.13亿吨,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192万标准箱,港口货物和集装箱吞吐量均位列国际港口第5位。

 

  拉斯海马港首席商务执行官罗杰表示,拉斯海马港拥有世界最大的石灰石采石场,混凝土、陶瓷、建筑材料等是其主要的散货种类,目前主要出口印度,希望下一步能在中国寻找商机和合作,并增加与广州港之间的航线和贸易量。

关键字:
阿联酋港 广州港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