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员注意啦!这些物品别再携带啦!
2019-9-20 13:52:14 来自:航运在线综合整理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从天津海关获悉,近日,天津海关首次在船舶进境渠道查获违规携带象牙进境案件,查获中国籍船员携带象牙制品进境未申报,涉案象牙制品包括手镯、烟嘴、吊坠等12件,共计140余克。

 

  据介绍,天津海关缉私部门与隶属南疆海关工作人员根据线索,联合对在天津南疆码头停泊的某货轮进行突击登轮检查。经查,在船员房间内查获疑似象牙制品,分别为手镯、烟嘴及不同样式的吊坠。经权威部门鉴定,上述涉案物品均为象牙制品。通过调查得知,涉案人员为中国籍船员曲某、姜某。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查办中。

 

  象牙及其制品属于国家禁止进出境物品。近年来,天津海关以“零容忍”态度,始终保持打击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的高压态势。

 

  网络图

 

  据了解,象牙以及象牙制品都属于《濒临绝种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保护的珍贵动物和动物制品,我国法律也明令禁止了私自捕杀珍贵动物或携带珍贵动物制品入境。

 

  我国法律规定,未经相关部门的许可,携带、运输、邮寄珍贵动物制品的行为,都是属于违法行为。如果情节严重,还有可能涉及到犯罪行为,要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的刑罚。象牙制品属于珍贵动物制品,携带、运输和邮寄这些珍贵动物制品入境,都是违法,甚至是犯罪的。

 

  海关方面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限制进出境物品表》、《濒危野生动植物进出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邮寄、携带、托运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进出境的,必须持国家濒危办或其驻各地办事处出具的允许进出口证明书,并主动向出入境海关申报。如非法进口、出口或者以其他方式走私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产品的,由海关依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在国外购物时也需要注意很多东西是不能(限制)随便带入境的,一经查出,将会被没收销毁。

 

  进境申报范围

 

  (一)动植物及其产品、微生物、生物制品、人体组织、血液及其制品

 

  (二)居民旅客在境外获取的总值超过人民币5000元的物品

 

  (三)非居民旅客拟留在中国境内的总值超过人民币2000元的物品

 

  (四)超过1500毫升酒精饮料(酒精含量12度以上),或超过400支香烟,或超过100支雪茄,或超过500克烟丝

 

  (五)超过20000元人民币现钞,或超过折合5000美元外币现钞

 

  (六)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和其它限制进境的物品

 

  (七)分离运输行李,货物、货样、广告品

 

  禁止进境物品:

 

  1、各种武器、仿真武器、弹药及爆炸物品;

 

  2、伪造的货币及伪造的有价证券;

 

  3、对中国政治、经济、文化、道德有害的印刷品、胶卷、照片、影片、录音带、录像带、激光视盘、激光唱盘、计算机储存介质及其它物品;

 

  4、各种烈性毒药;

 

  5、鸦片、吗啡、海洛因、大麻以及其它能使人成瘾的麻醉品、精神药物;

 

  6、新鲜水果、茄科蔬菜、活动物(犬、猫)除外、动物产品、动植物病原体和害虫及其他有害生物、动物尸体、土壤、转基因生物材料、动植物疫情流行的国家和地区的有关动植物及其产品和其他应检物;

 

  7、有碍人畜健康的、来自疫区的以及其它能传播疾病的食物、药品或其他物品。

 

  限制进境物品

 

  1、无线电收发信机、通信保密机;

 

  2、烟、酒;

 

  3、濒危的和珍贵的动、植物(均含标本)及其种子和繁殖材料;

 

  4、国家货币;

 

  5、海关限制进境的其它物品。

关键字:
船员 象牙制品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