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新航运联盟厉害了:2030年实现商业零排放
2019-9-26 8:58:20 来自:马士基集团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昨天,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气候行动峰会上,零排放联盟(Getting to Zero Coalition) 宣布成立,并将致力于推动国际航运业的脱碳行动。 该联盟由海事、能源、基础设施、金融行业中的领军企业组成,并得到政府及政府间组织决策者的大力支持。

 

  

 

  全球贸易的80%通过国际航运业进行运输,每年的温室气体排放占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的2-3%。如果不采取任何措施,到2050年,温室气体排放量预计将增长50-250%。

 

  零排放联盟的目标与联合国国际海事组织(International Maritime Organization)通过的国际航运温室气体排放初始战略(Initial GHG Strategy)紧密相关。该战略规定,到2050年,国际航运业的年度总温室气体排放量将比2008年至少降低50%。这将最终使国际航运业的温室气体排放与《巴黎协定》保持一致。零排放联盟致力于到2030年,能够拥有适合远洋运输的、具有商业可行性的零排放船舶、使用零排放燃料,实现既定目标。

 

  作为零排放联盟代表企业之一,A.P. 穆勒-马士基集团首席执行官施索仁(Søren Skou)表示:“能源效率一直是非常重要的指标,它帮助我们在过去十年将每个集装箱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了41%,比行业平均水平高10%,成为业内减排佼佼者。但是,提高能源效率的措施只能保持稳定的排放,而不能消除排放。为了朝航运业实现零碳排放的目标迈出更大一步,需要改变船舶推进技术或转而使用清洁燃料,这意味着需要各方的密切合作。成立零排放联盟是实现这种合作的关键所在。”

关键字:
航运联盟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