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口商在美购入10船大豆,将继续采购美国农产品
2019-9-26 8:41:28 来自:中国航务周刊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相关企业将继续按照市场化原则和WTO规则,自美采购一定数量的大豆、猪肉及制品等农产品。

 

  

 

  据外媒报道,有消息人士称,中国进口商在9月23日买入了大约10船美国大豆,数量约60万吨。这批大豆将于今年10到12月期间,从美国西北太平洋沿岸码头装船。

 

  此前,美国当地时间9月1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发布推特称,作为“善意姿态”,将对2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时间,从10月1日推迟至10月15日。

 

  随后,美国农业部(USDA)在13日证实,中国私人进口商新采购了一批美国大豆,达20.4万吨。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大豆进口国,也是美国大豆的主要输出地。但美国挑起对华贸易战后,中国购买美国大豆量锐减。

 

  据中国农业农村部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中国进口大豆3175.1万吨,同比下降12.2%,其中1月份至4月份进口美国大豆430.9万吨,同比下降70.6%。

 

  就在当地时间9月17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公布了3份对华加征关税商品排除清单,超过400项商品免于加征新关税。

 

  对此,中方表态称,支持相关企业继续按照市场化原则和WTO规则,自美采购一定数量的大豆、猪肉及制品等农产品。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将继续对上述采购予以加征关税排除。

 

  中国有关部门还表示,中国市场容量大,进口美国优质农产品前景广阔,希望美方继续与中方相向而行,为两国农业合作和其他领域合作创造有利条件。

 

  目前,中美正就经贸问题,进行磋商。

 

  9月18日,应美方邀请,中央财办副主任、财政部副部长廖岷率团访美。期间,双方就共同关心的经贸问题开展了建设性的讨论。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此次中美副部长级谈判重点集中在农业领域,尤其是美国总统特朗普最重视的美国大豆及其他农产品采购项目,均为此次双方谈判的重点。

关键字:
美国大豆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