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海运船员家属团聚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边检简化登轮手续实现"一次都不用跑"
2019-9-29 14:15:54 来自:文汇客户端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为配合上海自贸实验区临港新片区建设,洋山边检站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为民服务解难题”,针对中远海运中国籍船员家属登外轮试行 “一次不用跑”新措施,受到中远海运公司、中国籍船员和家属们的一致好评。

 

 

  在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这片热土上,智慧警务建设正悄然改变着移民管理工作。近年来,中远海运公司中国籍船员家属到边检窗口的次数,从每次都要来,到只需跑一次,到一次都不用跑,办证手续经历了三次升级,幸福感和获得感也同样稳步升级。

 

  9月28日,中远海运“荷兰”轮靠泊洋山港,54岁的船长徐景春和爱人会面后对边检民警竖起了大拇指。“以前我家属办登轮证要她本人去窗口送材料,我们的结婚证比较老旧,很有纪念意义,自己平时也不舍得多用,现在她只要打电话到船公司就可以办理电子登轮证了,真是太方便了,我们中国船员深感自豪和骄傲”。

 

  今年6月以来,洋山边检站针对中远海运公司的中国籍船员家属登轮试点推出“办证一次都不用跑”措施,免去了家属们来往边检窗口的奔波,给中国船员家属登轮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洋山深水港作为上海唯一的、长三角地区为数不多的能够靠泊超大型集装箱船舶的港口,是上海打造国际航运中心的核心工程,也是上海连通世界的重要门户。近年来,各大船公司为降低航运成本、提升竞争力,船舶呈现大型化趋势,中远海运集团陆续订造下水了6艘“宇宙”系列和11艘“星座”系列的单船达20000标箱级的超大型集装箱新船,集装箱运力稳居世界前三。

 

  巨轮纷纷下水运营,中国籍船员人数也不断增加,中远海运在洋山港的航线以欧洲、美洲等远洋航线为主,中国籍船员往往一上船近9个月回不了家。在船舶靠港的短短的不到24小时里,船员家属会亲等登轮业务的办理呈现出短时间、高密度的特点,春节、中秋、国庆等节假日尤甚。

 

  洋山边检站立足洋山港东北亚枢纽港的地位作用,不断将“放管服”改革推深做实,简化申办手续,优化审批流程,强化事中和事后监管,让远航的中国籍船员回到祖国的港口更有归属感、幸福感和自豪感。

 

  考虑到洋山港地处偏远,距离市区近百公里,船公司又有为船员家属登轮会亲提供统一接送的服务,2019年6月起,洋山边检站在原预约办理、错峰办理等便民措施的基础上,试点对中远海运集团船员家属登轮证件办理手续进行再优化、再升级。

 

  现在船员家属只要向船公司提出探亲需求,船公司、代理公司、边检机关之间就进入了电子登轮证办理流程,船公司将信息通报给代理公司,代理人员通过中国(上海)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向边检机关申请,边检机关在后台审核身份无误后签发电子登轮证。持电子登轮证的船员家属在港区卡口进行人证同一性查验,就可以直接登轮会亲,后台管得住,前端放得开,实现了数据多跑腿,船员家属“一次也不用跑”。

 

  目前,这项措施已累计惠及近500名中国船员家属,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回应了人民群众对移民管理工作的新期待。

关键字:
中远海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