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员人数不合规却强行冲关 长江货船逃避军运安检被处罚
2019-10-9 13:40:59 来自:楚江都市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一艘长江上的货轮上只有4名船员,远低于船舶最低配员标准,但在遇到安全检查时,抱着侥幸心理强行冲关。昨日记者获悉,警方对其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6日上午10时许,长江汉阳段军运会赛场周边水域,汉阳派出所执法民警与武汉武桥海事处在开展联合清查整治。此时他们接到武汉海事局交管中心指令称,货船“华阳13002轮”在长江干线武汉白浒山水域拒不接受军运会安保检查,强行冲关往上游航行。

 

  民警与海事处执法队紧急出动,在白沙洲水域将货轮拦停。执法人员登船检查发现,该船只有4名船员,远低于船舶最低配员标准,处于不适航状态。海事部门要求其按照规定配足船员,对其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7日,汉阳派出所依法传唤船长宋某某、驾驶员罗某某到所接受调查。经查,两人因为自知船舶最低配员不足害怕被处罚,便心生侥幸强行冲关,不想犯下大错。目前,两名违法行为人已被长航公安局武汉分局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长航公安提醒,军运会即将来临,自9月15日0时至10月28日24时,凡拟进入武汉港核心管控水域停泊、作业以及拟航经核心管控水域的所有船舶,均应接受公安、海事联合检查,请广大船东积极配合。

 

  2018年7月1日,新版《内河船舶最低安全配员标准》(简称《标准》开始实施,新《标准》减少了对普通船员的配备要求。新《标准》主要在五个方面作了修订。

 

  01不再依据原有的轮机部“驾机合一”和“非驾机合一”来区分,取消机舱自动化程度申请及陈述;

 

  02一般船舶甲板部配员分档节点由原2000总吨及以上调至3000总吨及以上,轮机部取消了1500KW的节点,与《内河船舶船员适任考试与发证规则》和《内河船舶船员值班规则》船舶登记划分相匹配;

 

  03将水手、机工职务的船员统一调整为“普通船员”,其岗位由企业自主安排,实际承担包含甲板部、轮机部等支持性工作;

 

  04实施内河船舶配员差异化管理模式,同一艘船舶可同时持有适用于不同适用范围的有效内河船舶最低安全配员证书。对于J级航段及长江葛洲坝以上水域以及高风险的客船类、液货船类进行了区分和合理化调整;

 

  05对各配员标准相应的注解进行了更精细化和科学化修订。明确定义了“一般船舶”、“连续航行作业时间”、“普通船员”,调整降低了拖(推)轮配员标准,删除了客运部人员概念,明确了负责旅客安全和应急工作的客运服务人员,完善了港内作业船舶、“车客渡运拖带组合体”以及游艇、摩托艇、快艇、公务船等6种类船艇的配员标准。

关键字:
长江货船 船员人数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