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米!长江史上最宽船“巴芬”轮顺利离泊起航
2019-10-11 10:03:31 来自:中国江苏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10月9日早上7时许,装载有3台大型桥吊的荷兰籍大件运输船“巴芬”轮缓缓离泊南通惠生重工码头。该船装载桥吊后,水面以上最大宽度达到137.339米,一举刷新了长江航行船舶的最大宽度纪录。此前的纪录是131.895米,由半潜船“泰尔”轮于2013年4月19日创造。

 

 

  据了解,“巴芬”轮总长173米,船宽42米,此次来南通装运惠生重工为美国萨凡纳港制造3台大型桥吊。桥吊装运完毕后,水面以上最大宽度达到创纪录的137.339米,其中左侧伸出舷外36.498米,右侧伸出舷外58.841米。通过苏通大桥时船舶吃水为10米,此时水面以上最大高度达59.056米。

 

  水上“展翅”的“巴芬”轮驶离码头后,通过狭窄的营船港专用航道进入长江主航道,并且穿越汽渡线和苏通大桥。如此“庞然大物”在江中航行,势必占据“水上公路”的巨幅“路面”,对航行安全形成极大挑战。为此,南通海事局靠前服务,提前组织海事、引航、码头、水文、气象等方面的专家对靠离泊、吊装作业和航行方案进行了周密论证,督促企业认真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

 

  由于营船港专用航道宽度仅有260米,为保证“巴芬”轮安全出航,“巴芬”轮航行期间,南通海事局提前制定交通组织方案,对营船港专用航道实施了单向通航的交通管制措施,并派出海巡艇进行现场维护。在苏通大桥水域,南通海事局与常熟海事局联合出动现场保障力量进行了桥区水域的安全维护,南通海事局指挥中心还利用先进的船舶交通管理系统实施交通组织,禁止大型船舶与“巴芬”轮在桥区水域相会,保障“巴芬”轮顺利通过苏通长江大桥水域。

 

  经过5个小时的艰难航行, “巴芬”轮在抵达上海宝山,并开启海上之旅,驶住美国萨凡纳港。

关键字:
巴芬轮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