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石化持续推进低硫重质船燃油生产
2019-10-12 8:41:38 来自:中新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中国石化上海石化近日顺利完成1万吨低硫重质船用燃料油生产任务。该公司第四季度将继续推进低硫重质船用燃料油生产计划,以填补国内主要港口绿色环保低硫重质船用燃料油需求缺口。

 

  根据生产计划安排,该公司6号炼油渣油加氢装置于9月22日开始组织生产,27日正式向罐区输送达标产品,至30日完成1万吨吨低硫重质船用燃料油交付。其间,根据加工原油种类变化不断调整工艺操作,持续跟踪加氢渣油硫含量和黏度分析结果,以达到低硫重质船燃生产的最佳状态。

 

  据了解,去年9月,该公司结合自身产品结构和技术特点,制定了在6号炼油渣油加氢装置上试生产低硫重质船燃油的方案,并对装置生产现场进行一系列改造。今年1月,共有11400吨船燃油出厂交付,使上海石化成为国内首家生产该油品的炼化企业。

 

  由于该公司6号炼油渣油加氢装置不是连续化生产低硫重质船燃油,需要根据生产计划进行流程切换,对此,该装置不断探索和总结符合装置特性的生产方案,通过优化冷却流程、降低加氢渣油外送罐区温度、修正催化剂配比、彻底冲洗置换产品备料罐及输油管道等措施,确保产品质量始终符合要求。

关键字:
上海石化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