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外籍船员被气体所伤 东莞边检民警急救助
2019-10-14 13:47:58 来自:东莞时间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10月12日,从东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10月11日,该站开通出入境绿色通道,紧急救助一名在船上作业不慎接触到化工气体受伤的外籍船员。

 

  10月11日23时许,东莞港口岸辖区外轮代理公司向东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沙田分站执勤民警致电,反映停泊在同舟码头正在卸货的巴拿马籍“金虎/GINGA TIGER”外轮发出求救信号,请边检民警给予援助。

 

  经进一步了解得知,原来是该船一名缅甸籍船员在晚间作业过程中,眼睛和鼻子不慎接触到化工品冒出来的刺激性气体,导致眼睛刺痛流泪、呼吸困难、头晕目眩等状况,急需上岸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外籍船员正在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通讯员 蔡丹 摄

 

  边检民警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立即与“金虎/GINGA TIGER”轮负责人联系,了解具体情况,并派遣执勤人员迅速赶往现场处置,为受伤船员开通绿色通道,为其办理临时入境许可,紧急救助上岸,并送至东莞市人民医院救治。经医生诊查,及时予以清洗伤眼,并抽血化验,掌握伤情。目前,该船员情况稳定,继续留院观察。

 

  这样的暖心服务,在东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并不是第一次。据介绍,自国家移民管理局成立以来,东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立足岗位,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的要求,一方面充分对接出入境人员的新需求和新期待,出台了零跑腿申报、一站式查验、24小时随报随检制度等便民措施;另一方面,全力推进港口边检管理改革,积极开发网上办证平台,严格落实船舶无纸化申报,进一步简化报检手续,优化查验流程,节省企业运营成本,有力服务地方经济建设。

 

  今年以来,已先后为出入境伤病旅客和船员开通紧急绿色出入境通道10余人次,得到中外旅客的一致好评。

关键字:
外籍船员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