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舱暗格藏手机,广州海关查获2.4万件走私电子产品
2019-10-14 13:50:05 来自:羊城派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10月13日从广州海关获悉,该海关近日查获一宗利用船舱暗格藏匿走私二手电子产品案。该批走私物品共约2.4万件。

 

  海关查获的走私二手电子产品

 

  10月7日,广州海关所属大铲海关(缉私分局)根据群众举报,快速出动,对航行进境、已行驶至大铲岛附近水域的一艘运载塑料粒的船舶进行突击登临检查。

 

  经检查,发现该船船头艏尖舱下方的压载水舱中焊接有特制货架,形成暗格。船方通过加注压舱水的形式隐蔽暗格,企图藏匿走私物品。

 

 

  经查,该暗格内藏匿有二手电子产品32箱,主要有手机、硬盘、平板电脑、平板游戏机、内存条、CPU及相关配件。经初步清点,该批走私物品共约2.4万件,初估案值约人民币170万元。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海关提醒," 二手手机 " 进入中国市场,时常被不法分子翻新后以 " 水货 " 新机重新销售。海关建议消费者购买手机等电子产品需通过正规渠道,如购买市场上所谓的 " 水货 " 手机不仅无法享受国内经销商的售后服务,更有可能买到此类 " 翻新旧机 "。" 二手翻新机 " 往往存在一定的质量问题,容易引发过度发热、自燃自爆等危险。

 

  此外,查获的涉案货物已经交给海关财务部门处理,该批货物正在交给有资质的鉴定部门鉴定,具体处理结果(拍卖还是销毁)将等鉴定结果出来后最终确定。

关键字:
船舱暗格 广州海关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