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价波动,船东重新考虑洗涤塔安装计划
2019-10-15 8:45:45 来自:中国远洋海运e刊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图文无关

 

  距离2020年1月1日IMO 2020生效仅剩短短两个多月。油轮市场最近几周波动较大,重要影响因素包括红海的几起船舶遇袭事件、中美贸易摩擦及美国可能对土耳其发起的制裁等。

 

  船舶是否安装洗涤塔的决定在多月前就已经制定,但以前做的决定是否仍是最优选择?当运价波动系数达到多少时应该重新评估这些决定?

 

  船东在做洗涤塔和合规燃料的相关决策时通常考虑以下因素:

 

  Ø 价差

  Ø 燃油可用性

  Ø 洗涤塔的可用性、价格和安装

  Ø 信用

  Ø 运费

  Ø 环境影响

 

  价差

 

  到目前为止,各种油品等级间的价差还没有达到9个月前预测的程度,尽管纸面上的价差扩大了,但市场仍受到物流挤压和对冲货物指数燃油溢价上升的影响,所以实际价差可能会小一些。

 

  燃油可用性

 

  相比以前,船东现在更清楚各种等级的燃油采购渠道以及瓶颈。

 

  洗涤塔/船厂可用性

 

  洗涤塔制造商正在扩大生产,一些计划中的安装已经被推迟。随着安装洗涤塔的船厂越来越多,有些船东交换了油轮和干散货船的安装地点。现在是重新评估安装时间的好时机。

 

  信用

 

  随着时间的推移,实物供应越来越顺畅和灵活,因为船东的信贷成本额度越来越高,他们所担保增加的额度似乎不足以满足市场需求。但是船东的选择也更加多样化。

 

  运费

 

  VLCC的运价引人关注,单日租金费率高达30万美元,苏伊士型的运价也同时上升,船东需要考虑是不是该在运价这么高的时候把船送去安装洗涤塔?

 

  环境变化

 

  开式洗涤塔的潜在风险多次成为业界热议的话题。但是这些观点会不会影响船东的安装计划仍需拭目以待。

关键字:
洗涤塔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