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转售市场:廉颇老矣,尚能饭否?饭!
2019-10-15 14:33:15 来自:VesselsValue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VesselsValue 数据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的散货船和集装箱船转售交易市场与2018年同期比相形见绌, 唯一的亮点是美国页岩油产量的增加,从而提升了对VLCC的需求。

 

 

  VLCC交易市场得益于美国页岩油产量持续增长

 

  美国页岩产量的增加带动了市场对VLCC的需求, 这可以从VLCC在转售市场中获得近五年的最高转售价窥豹一斑。Hull 5457(300,000 DWT,2020年1月,韩国大宇)以9,800万美元出售给SK Shipping,VV售前估值为9,386万美元。

 

  相比去年同期,2019年第二季度的VLCC转售数量翻了一番。另一个值得注意的交易是Brightoil Gravity(319,900 DWT,2012年9月,韩国现代重工)通过拍卖以6,130万美元出售给Delta Tankers,VV售前估值为6,602万美元 。

 

  除VLCC外,其他类型油轮在第二季度的平均转售年龄从去年同期的10.0年增加至12.3年。这印证了在不稳定的市场状况下,船东更愿意投资较旧型吨位以规避风险的规律。

 

  好望角型转售大幅下跌

 

  由于船东采用更加保守的投资策略,第二季度散货船转售总额从去年的33亿美元下降55%至15亿美元;交易量下降63%, 仅完成10次。淡水河谷溃坝是导致该市场量价齐跌的主要原因。

 

  市场对旧吨位散货船的兴趣也在增加。第二季度散货船的平均转售年龄从去年的8.6岁增加到11.0岁。

 

  本季度仍然有其他值得注意的交易,这显示出波动市场中的一些乐观情绪。

 

  Cara Shipping将五艘巴拿马型散货船Stella Belinda,Stella Dawn(81,700 DWT,2013年9月至 2014年3月,江南上海长兴重工)和Stella Ellena,Stella Eva和Stella Pearl(81,300 - 81,600 DWT,2015年5月至2016年3月,江苏金陵船厂)以整体出售方式转售给了国银租赁,VV售前整体估值为1.04亿美元。

 

  另一个亮点是Delphin Shipping将1艘Ultramax(63,100 DWT,2014年9月,江苏新汉通船舶重工)和10艘Supramaxes(56,500 - 56,600 DWT,2012年1月 - 2013年7月,江苏汉通船舶重工业)以1.4亿美元整体出售给Star Bulk Carriers,VV售前整体估值为1.38亿美元。

 

  集装箱转售市场受IMO 2020影响最大

 

  集装箱船作为航运领域垄断性较高的市场,IMO 2020新规定对其影响最大。主要的班轮运营商已承诺其船队将安装脱硫塔,但由于安装延误,导致暂未安装的船舶在转售市场中处于不利位置。买家不愿投资这类船舶,所以集装箱转售总额下跌约60%。

 

  值得一提的交易是两艘新巴拿马型集装箱船Hyundai Honor和Hyundai Respect(13,100 TEU,2012年2月和3月,韩国现代三湖重工)以1.5亿美元整体出售给英国船东Entrust Global,VV售前整体估值为1.6亿美元(包含租约),为本季度集装箱市场转售价最高纪录。

关键字:
船舶转售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