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载进博会展品最多的集装箱船抵达洋山港
2019-10-16 8:44:08 来自:新民晚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12日上午9点,载运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最多展品的巨轮“达飞阿肯色州”,在洋山港海事局VTS的远程监控和 “海巡011”轮的现场护航下,顺利靠泊洋山深水港一期码头。随后,洋山港海事局联合洋山边检、洋山海关共同开展国际航行船舶联合登临检查,保障展品快捷通关,第一时间运抵进博会国家馆和企业馆。

 

  据洋山港海事局船舶安全检查中心主任孙玉杰介绍,这艘外轮载运着土耳其23家参展商的150多种类型进博会展品,是装载进博会展商最多、展品最多的巨轮。9月8日,“达飞阿肯色州”轮在土耳其装载好该批展品,9月9日开航,途径地中海,苏伊士运河、红海、印度洋、马六甲海峡、中国南海,中间停靠7个港口装卸货,10月12日抵达洋山港。洋山港海事局在一周前获知船舶计划动态后,及时向船方告知上海洋山港水域台风等气象信息、通航环境、保障措施等,确保船舶安全进港、快速靠港。

 

  据了解,这批展品中包括食品、饮料、干果、日用品、家电、医疗器具、建筑用品、家用清洁用品、瓷器餐具毛圈织物、电磁转向阀等,涉及国家馆及多个企业展馆。参展企业中有很多土耳其乃至欧洲家喻户晓的明星企业,伟视达(VESTEL)就是其中的一家,它是欧洲最主要的消费电子制造公司之一,土耳其最大的电器制造公司。其生产的电视在欧洲市场的占有率处于领先地位,并出口到100多个国家。

 

  此外,这批展品中还有土耳其瓷器餐具,其样式、图案都充满了浓郁的土耳其风情,宛如一件件精美的艺术品;展品中也少不了土耳其特有的无花果、无籽葡萄、开心果、杏子等干果产品,都长期凭借优良品质享誉全球。土耳其的展商表示,他们将在进博会上为全球观众带来一座带着浓郁土耳其风情的“大巴扎”。

 

  上午9点30分,来自洋山港海事局、洋山海关、洋山边检的6名执法人员同时登轮实施一次性联合检查。各口岸单位根据各自职责对船舶设备、证书、货物、人员、食品等开展现场检查,并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开辟绿色通道,即时办妥了口岸查验手续,并向船方颁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航行船舶出口岸许可证》。

 

  针对载运第二届进博会展品的国际航行船舶进出口岸,洋山港海事局加强与洋山各口岸单位、船公司、码头、代理方和引航站密切联系,推出“三优先三保障”举措,确保船舶进港“零耽搁”,保证展品以最快的速度抵达进博会展馆。“三优”是指:载有展品的国际航行船舶优先使用洋山港锚地,优先使用航道,优先安排靠泊。“三保障”是指:一是在洋山港海事局交管中心设立进博会监控专台,提供交通服务,保障船舶安全快速进港;二是洋山港海事局“蓝盾”安检劳模创新工作室及时为船舶实施“体检”,保障船舶保持良好适航状态;三是联合海关、边检实施一次性联合登临检查,避免重复登轮,保障便捷高效通关。

关键字:
洋山港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