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B:海盗袭击事件已跌至五年来低点
2019-10-16 14:27:35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根据国际商会(icc)国际海事局(imb)海盗报告中心的最新报告,2019年前三季度的海盗袭击事件已降至五年来的最低水平。

 

  国际海事局(imb)在其第三季度的报告中发现,今年1月至9月之间共发生了119起海盗袭击事件,这是自2015年以来最低的记录。但是从数据上来看,绑架的发生率却有所上升,截至到目前为止,已有70名海员被绑架,这超过了最近五年中任何一年同一时期的数字。

 

 

  海盗事件的发生地点集中在少数热点地区,仅尼日利亚就占了所有海盗袭击的25%。尼日利亚境内及其附近的水域,包括多哥、贝宁和喀麦隆附近的水域,是全世界海盗绑架事件的主要发生地。以尼日利亚为基地的海盗团伙参与了最近在几内亚湾发生的多起绑架事件,包括在邻国水域和公海上。

 

  IMB在其报告中写道:“尼日利亚境内和境外的所有水域仍具有危险性。建议船只经过这些区域要保持警惕,因为许多海盗袭击事件可能尚未报告。” “事件继续大量增加,特别是绑架船员索要赎金。建议船只在这些高风险水域中采取额外保护措施。”

 

  东南亚海盗袭击的发生率仍然比较低。IMB警告说,尽管当地有关部门增强巡逻等措施后,马来西亚沙巴州的海盗袭击事件频率有所下降,但威胁仍然存在,迄今为止该地区发生了两次海盗袭击绑架事件。

 

  全球反海盗工作取得成功的标志是,今年没有索马里海盗袭击事件的报告。尽管如此,IMB还是建议船只在穿越该地区时需要保持警惕并保持BMP安全标准。

关键字:
海盗袭击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