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 2020限硫令,22%的船东无法合规
2019-10-21 8:45:49 来自:中国船检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近期,帕劳国际船舶登记处(PISR)针对船东、船舶管理公司以及船舶运营商对IMO 2020限硫法规的准备程度开展了一项调查。22%的船东认为自己无论如何也无法达到法规要求。

 

  这项调查一共得到了337份回应,其中219份来自船东和船舶管理公司。在这些船东和船舶管理公司当中,只有33.96%的受访者表示自己的船舶肯定会符合法规要求。44.03%的人表示将“观望市场如何反应”。大约22.01%的人表示“绝对不可能合规”,按照限硫令的规定,他们的船舶将无法商用。

 

  47.29%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觉得限硫令不会在1月1日生效,剩下52.71%的受访者则认为生效日期不会改变。

 

  在有信心满足法规要求的受访者当中,绝大部分(83.06%)计划使用低硫合规燃油,14.52%已经为船舶安装了洗涤塔,还有2.42%打算采取其他合规方式。

 

  IMO限硫令将于2020年1月1日正式实施,根据新规要求,从2020年1月1日开始,所有船舶燃料均需要满足硫含量,由现行的不超过3.5%m/m降为不超过0.5%m/m!

 

  尽管,目前行业争议很大。但IMO已反复明确,该限硫令将不会有推迟,将准时于2020年1月1日起执行!

 

  限硫令将对船公司、货主货代们带来一系列的影响!为了满足新规,船公司只能从三个方面着手:

 

  1、船舶安装脱硫塔,继续使用现在的燃油,经脱硫处理以后,即可达到排放标准。

 

  2、直接使用硫含量不超过0.50% m/m低硫燃油。

 

  3、使用新型的LNG船舶。

 

  无论采用哪种方式,都会导致船公司成本增加。此外,从今年11月开始,选择安装脱硫塔的船舶,将陆续安装新装置。

 

  对于成本增加方面,据权威机构预测,全球航运业的燃油成本支出每年将增加600亿美元。其中,马士基表示,每年的燃油费用预计将增加自身运营成本20亿美元。达飞方面则预测,新规生效后,预计将产生平均160美元每标准箱(TEU)的额外成本。

关键字:
限硫令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