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地位悬了?这家航运公司有望成为全球最大船公司
2019-10-21 14:09:44 来自:国际船舶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马士基航运全球老大的地位可能不稳了。加上最新订造的5艘23000TEU超大型集装箱船之后,地中海航运有望在未来两年内取代马士基航运成为全球最大的集装箱船航运公司。

 

  10月15日,韩国大宇造船披露消息,获得5艘总价值约7.63亿美元集装箱船订单。虽然大宇造船并未公布相关船东以及船舶的具体信息,不过有消息称,这笔订单来自地中海航运,包括5艘23000TEU超大型集装箱船。

 

  Alphaliner的数据显示,加上大宇造船最新的这5艘订单,地中海航运的23000TEU超大型集装箱船手持订单量将达到16艘,总运力达305352TEU。凭借这笔新订单,地中海航运的运力规模将达到近400万TEU(包括当前租入船舶),而马士基航运之前曾表示希望将船队运力维持在400万TEU左右的水平。

 

  今年8月,马士基集团首席执行官施索仁(SørenSkou)在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希望在运力方面保持自律,坚持400万TEU左右的运力指导水平,这有助于我们提高利用率、降低单位成本。”

 

  目前,马士基航运的船队运力在420万TEU左右,虽然这高于马士基所提出的指导水平,但这是由于一些船舶在入坞安装废气洗涤器,这意味着租入吨位高于正常水平。与地中海航运不同,马士基航运在一段时间里对订单持悲观看法,目前手持订单量仅有45000TEU。

 

  另外,马士基航运业已经不再是全球最大集装箱船的运营商,而地中海航运新近接收的2艘23756TEU“MSC Gulsun”号是目前世界最大集装箱船。

 

  随着地中海航运威胁到马士基航运长期作为最大班轮公司的地位,马士基董事会可能会面临重新考虑其运力战略的压力,这反而可能导致马士基确定新的收购目标以支持其增长。有专家分析认为,这很有可能导致马士基将目光转移到收购市场,采用收购方式来提高运力的增长。

 

  日前,马士基负责人回应媒体称:“地中海航运的步伐迈的太快了,我们必须要警惕了。”

关键字:
航运公司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