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业寻找零排放替代燃料,氨和氢最有希望
2019-10-23 15:03:55 来自:国际船舶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为了降低航运业对环境的污染,满足日益严格的环保法规,航运公司正在尝试运用更加低碳的替代燃料,氨气和氢气可能是最有希望实现脱碳航运目标的燃料。

 

  在国际海事组织(IMO)带领下,航运业正在考虑几种取代重油(HFO)的选项。目前,包括油船在内,全球有超过6万艘货船使用重油作为燃料。

 

  IMO海洋环境部门空气污染和能源效率主管Edmund Hughes表示,2018年通过的最初的温室气体战略发出了一个明确的信号,即航运需要做出调整。他说:“我们必须做出改变,以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如果我们要在2050年之前实现国际航运每年至少减少50%的温室气体排放,我们就必须找到新技术和新燃料。”

 

  比利时非政府组织欧洲运输环境联合会(Transport and Environment)成员Faig Abbasov表示,海运具有高污染力,但却是尚未被法规管制的最后一种行业。

 

  法国船东组织(Armateurs de France)的数据显示,海运占全球二氧化碳总排放量的2.3%,比国际民航组织(ICAO)公布的空运二氧化碳排放占比2%还要高。

 

  根据IMO设定的目标,到2050年,航运业温室气体年排放量将比2008年减少50%以上。IMO秘书长林基泽(Kitack Lim)认为,IMO的雄心只有通过技术创新的研发应用和引进替代燃料才能实现,这意味应尽快运用低碳排放或零碳排放燃料。

 

  IMO的目标需要每艘船减少85%的二氧化碳排放。运营和技术措施可以帮助实现这样的目标,包括港口时间优化和可以在现有船舶上使用的技术,例如可以改善运营能源效率的空气润滑和风力推进等。

 

  一些业内人士认为,氨气和氢气可能是未来脱碳航运业中最有希望的燃料。UCL Energy Institute的Tristan Smith博士表示:“从长远来看,未来的燃料将是某种氢基燃料。”

 

  DNV GL首席顾问Tore Longva也认为,到2050年,氢燃料和氨燃料将取代化石燃料,用于船舶发动机。

 

  马来西亚承诺将致力于开发氢气作为海洋燃料,并已经在开发一些基础设施和项目。零排放船舶技术协会的Madadh Maclaine介绍称,氢气已经在许多小型船舶中成功部署,并且有扩大规模的潜力。

 

  不过,业内人士也指出,需要制定扶持性的政策,并进行合作和研发,以决定航运业在脱碳方面的发展方向。林基泽称,开发和提供可行的替代燃料不能仅靠航运业来解决,还需要更广泛的海事行业支持,如石油业、船舶租赁业和港口。

 

  全球海事论坛(GMF)常务董事兼项目与计划负责人Johannah Christensen表示:“航运业已准备就绪,将走向零联盟。”

关键字:
航运业 零排放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