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硫改造严重拖期将限制近轮干散货市场下跌
2019-10-25 14:07:23 来自:船货易平台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中国船厂脱硫改造的拖延长度已激起第一轮与IMO2020有关的契约纠纷。据 North P&I协会报告,中国船厂显然高估了工程安排,目前产生了许多压港与一些严重的延期。本月安排的船舶可能要等上2-3个月,意味实际改造时间是原计划的3倍。全球关注的脱硫塔改装,据挪威互保协会估计,全球大约有近3000艘商船计划在2020年前改造脱硫,之后另有1000艘计划安装,大部分船东仍在观望,如果存在明显的油品价差,这一数字还将扩大。

 

  据中国造船协会数据,中国修船行业以每季度完工250台套的水平,继续保持全球领先,有史以来,完成改装已超过400台套,手持订单1100台套,其中第三季度新接订单近130台套。已有8个中国船厂承接脱硫塔改装订单累计超过100台套。

 

  

 

  据经纪公司 Braemar ACM数据:本月全球有990万载重吨好望角型船进船厂改造脱离 (两周前为860万载重吨),为56艘(7艘迷你好望角、38艘标准好望角、11艘纽卡斯尔型),在坞的VLOC则从450万载重吨降至12艘350万载重吨,按平均41天的改造期,相当于全球4%的干散货运力脱离贸易。但受目前改造延期影响,该效应还有望放大,将有效限制干散货市场目前这轮回调幅度。

关键字:
干散货市场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