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CSA:洗涤塔需求将持续30年
2019-10-29 9:02:11 来自:中国远洋海运e刊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洗涤塔受欢迎的关键因素包括经济效益、安装便捷和投资回报周期较短。

 

  但在某些情况下,安装洗涤塔并不可行。例如低油耗的船舶的节省率不会很高,所以回报周期就比较长。在少数情况下,空间和其他技术因素也会决定用不用洗涤塔。

 

  根据废气清洁系统协会(EGCSA)的最新估计,到2020年,将至少有4000艘船舶安装洗涤塔。

 

  其中,大型船舶和功率较高的船舶更倾向于安装洗涤塔设备。大部分系统都使用海水,并将处理和连续监测的海水排出船外,即开式洗涤塔。

 

  然而,随着航运业的脱碳需求和包括零排放燃料在内的替代船用燃料的发展,洗涤塔还不能被确认为一个长期解决方案。有市场分析人士预测,其使用寿命不超过10年。

 

  但是EGCSA有不同意见,协会认为洗涤塔的需求至少还有30年。协会负责人Donald Gregory解释说,随着新能源的发展,洗涤塔“很可能演变成更先进和复杂的系统,目前去除硫氧化物的洗涤塔市场预期寿命至少还有10年。”

 

  谈及2020年的市场准备情况,Gregory表示,许多船东没有做好调查,或只做了一半。他认为,燃油价格也存在不确定性。

 

  对于洗涤塔“只是把船舶产生的污染从空气中转移到海洋中”的质疑,Gregory说,研究证据表明,通过废气清洁系统去除空气中的硫氧化物,使空气质量得到了改善,“目前的状况是,空气中的高硫燃油和蒸馏燃料排放物最终都会沉降到海里。”

 

  Gregory 强调说,“使用EGCS后,废气被清洗,清洗所用的水中的微粒经过处理,确保排放的水符合严格的和可持续监测的IMO设定的范围。与其他组织一样,EGCSA也对水做了取样。所有的研究都表明,没有明显超过IMO的规定或其他标准,比如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水质标准。此外,发电站、炼油厂和鹿特丹港进行的长期研究也没有确定洗涤塔用水对水中环境的任何影响。”

 

  Gregory认为,“不确定性对任何商业决策都没有帮助。到目前为止,通过计算的风险和回报平衡似乎都继续支持EGCS的灵活性和经济性。”

 

  谈到行业更加环保的未来时,Gregory指出,港口和托运人都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并有义务支持行业绿色发展。“二氧化碳排放的检测费至少150美元/吨。”

关键字:
洗涤塔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