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士基携手业界同行和客户研发新燃料LEO
2019-10-30 14:45:39 来自:马士基集团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A.P. 穆勒-马士基与华伦威尔森(Wallenius Wilhelmsen)、宝马集团(BMW Group)、H&M集团、李维斯公司(Levi Strauss&Co)、玛莎百货(Marks&Spencer)一起探索新燃料LEO。这种燃料是木质素和乙醇的混合物,有望成为未来可持续运输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无论是你阅读此文使用的手机、平板电脑或台式机,还是日常吃的水果、穿的衣服或开的汽车,一个人每天使用的大约80%的商品都是通过海上运输送达手中的。

 

  航运业每年的温室气体排放占全球温室气体排放总量的2-3%,随着全球贸易继续以缓慢但稳定的速度增长,这一比例将有所增加。因此,航运业迫切需要减少排放及其对环境的影响。

 

  马士基、华伦威尔森和包括宝马集团、H&M集团、李维斯、玛莎百货等客户在内,连同哥本哈根大学,一起成立了LEO联盟,探索这种燃料在航运业使用的环境及商业可行性。

 

  海事行业对燃料的需求与汽车或航空业有很大不同。A.P.穆勒-马士基首席运营官索伦·托夫特(Søren Toft)表示:“航运业需要定制的低碳燃料解决方案,能够完成从实验室研究到全球集装箱船队使用的飞跃。LEO联盟等举措是这一进程的重要催化剂。”

 

  木质素是一种形成结构材料的生物聚合物,赋予植物刚性。木质素是被大量分离的木质纤维素乙醇和纸浆造纸厂的副产品。目前,经常用来焚化以产生蒸汽和电力。

 

  华伦威尔森首席执行官Craig Jasienski认为:“我们的客户对可持续发展的雄心壮志正在迅速增加,我们十分赞赏。显然,LEO将是供应链可持续发展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它有潜力成为当今船队可运用的解决方案,而不仅仅是未来的愿景。”

 

  作为对可持续满足全球商品需求重要性认识的一部分,许多行业的领军企业都在积极探索解决方案,以减少整个价值链中的碳排放,包括货物运输涉及到的航运及物流行业。

 

  海运物流在宝马集团的全球车辆生产和分销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随着公司在整个价值链中促进可持续发展,参与LEO项目是宝马集团重要的承诺。

 

  H&M集团首席运营官Helena Helmersson表示:“气候变化问题亟待解决,这对时装行业在内的所有行业都是重要的挑战。我们有责任保护地球,并致力于减少在价值链各方面的影响,包括如何将产品运送到世界各地的消费者手中。LEO联盟使我们有机会探索适用于当今航运业使用的低碳燃料。”

 

  

 

  哥本哈根大学目前正在对这种有潜在的船用燃料进行实验室规模的开发。该项目的目标是在2020年第二季度进入第二阶段:在小型船舶发动机上测试。第二阶段成功完成之后,第三阶段将扩大LEO燃料的生产。

关键字:
马士基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