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前景不确定 油市面临产量过剩
2019-11-1 13:59:19 来自:金联创能源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根据国际能源署数据,OPEC+由24个成员国构成,生产了世界上约一半的原油。考虑到目前全球经济陷入十年来最弱的经济增长,加上以美国为首的非OPEC产油国产量持续增加,国际能源署认为这使得2020年前六个月全球市场面临120万桶/日的产量过剩。

 

  

 

  网络图(与资料无关)

 

  金点评:据悉,在新加坡能源周上国际能源署(IEA)能源市场与安全主管KeisukeSadamori表示,除非有其他情况发生,比如出现了非常强劲的需求回升,否则原油供给过剩将是大概率事件。

 

  IEA在其最新的月度报告中将2019年和2020年的石油需求预期削减了10万桶/日。同时还预计,2020年全球原油需求将以120万桶/日的稳定速度增长。诸如国际贸易局势和其他一些政治局势的不确定性对全球宏观经济构成了影响,这也是困扰石油前景的一个重要因素。

 

  尽管在9月14日沙特油田遇袭导致该国的原油产量一度下降570万桶/日,这使得沙特当月的原油产量短时间缩减至870万桶/日下方,同时OPEC减产合规度也升至200%上方,但是随着沙特产量恢复,目前油价已经跌去了所有的涨幅。

 

  分析人士表示,尽管沙特油田遇袭造成了油市短时间的供应短缺,但是市场似乎对于短期性因素的影响已经明显消化,因此油价继续走低。

 

  花旗集团纽约商品研究主管埃德·莫尔斯(EdMorse)表示:“如果12月全球经济有进一步走弱的迹象,那么预计OPEC可能会考虑进一步减产50万桶/日。”

 

  OPEC官员已经表示他们准备考虑这一点。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此前表示,该组织将会竭尽全力防止油价暴跌,且各成员国愿意考虑摆出的所有选择,沙特能源部长阿齐兹也表示,他的主要工作将是检查市场上的盈余状况。

 

  IEA指出,在2016年末OPEC+成立之际,当时市场过剩的产量已经达到了3亿桶,并且以140万桶/日速度继续累加。但是到2018年年末达成新一轮减产协议时,供应量超过需求量已经达到了270万桶/日。

关键字:
石油产量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