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水泵抽、用棉被堵……遇险船舶惊魂5小时
2019-11-8 10:26:22 来自:江苏新闻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近日,一艘从上海出发,运送1500吨钢材的船舶,在江阴靠港卸货时,不慎撞岸,导致船仓破损,船体进水,随时都会沉没,江阴海事开展了一场长达5个小时的救援。

 

 

  当天下午4点30分,江阴海事局指挥中心接警:"长虹机3288"轮发生险情,船舶左舷发生破损,出现漏洞进水,随时面临沉没的危险。

 

  江阴黄田港海事处现场救援人员陈吉说:“我们看见船体左侧倾斜较为严重,并且正在缓慢地下沉。”

 

  救援队员登上即将沉没的船舶,指挥船员转移至海巡艇,同时,紧急调用水泵进行抽水。由于破损的左边舱连着机舱,江水快速灌入,如果不及时堵漏,及时排水,船舶沉没将无法避免。

 

 

  当时船上装有1500吨的钢材,如果不及时堵漏,无论是对货主,或者是对澄西船厂周边的水域,都会造成很严重地影响。当时风大浪急,破洞过大,情况十分危急。

 

  江阴黄田港海事处现场救援人员陈吉说:“当时我们执法人员就冒着生命危险,到了船舱里面,用棉被堵住出水口这样的举措,给我们的救援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7台水泵同时作业,即将沉没的船舶一点点恢复船位。直到晚上9点30分,历时5个小时,这艘即将沉没的船舶终于脱离危险。这场艰难的救援,没有船员伤亡,也保住了船舶和货物,减少了经济损失。

关键字:
遇险船舶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